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改革红利傍身 军工板块牛市“在路上”(附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3 08:37:0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国企改革将是今年全国各地改革工作的重要着墨点,而军工改革又是国企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再加上两会召开在即,市场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二级市场上,中信国防军工指数近期表现平淡,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进一步拓展指数上涨空间。分析人士指出,在深化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提速的大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的股价催化剂将不断出现,具有资产整合预期和持续成长性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军工改革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国防军工行业相关政策推出和改革推进明显加快。

  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安全战略纲要》,提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和重大利益。2月11日,国防科工“十三五”规划思路原则通过。2月16日,国家领导人视察空军轰炸机部队,体验最新轰6K座舱。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透露,我国将积极推进航天体制机制改革。

  在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战略指引下,国防军工行业的改革将加快推进。预计2015年国防工业改革将会继续推动军工国企的整合、提升证券化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科研体制改革可能将进入政策配套实质推进阶段。据悉,军工领域的事业单位改制已经启动,两会后将初步确定分类名单并上报;国企改革的顶层方案也有望在两会后出台。

  板块上涨动能充足

  在需求持续扩展、改革加速推进、公司治理结构改善、产业优化升级等多重因素叠加驱动下,军工行业发展前景明确,改革预期强烈。预计未来3-5年,军工行业都将处于大的牛市周期之中。

  此外,随着我国经济和国力的不断增强,全球政治经济、地区局势的日益复杂,建设充足的防御保障力量成为国防建设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航天及大飞机材料板块、无人机板块、航空发动机板块、航母及特种材料、北斗导航及大数据板块等将成为重点建设领域。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中信国防军工指数年内累计上涨12.95%,在27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第17位,涨幅相对较小。而1月下旬至2月上旬板块出现一波明显调整,直至2月中旬以来再度震荡盘升,但整体表现依然平淡。从技术面看,板块触底反弹已经展开,再结合政策面较强的利好预期,预计股价具备较大的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在深化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提速的大背景下,无论是政策层面或是上市公司层面,短期内催化剂都将不断出现,建议关注行业内具有资产整合预期和持续成长性的品种。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军工企业国企改革与科研所的改制,也将带动万亿军工资产走向资本市场,成为未来5年催化军工股行情主要力量。国金证券也表示,军工是未来3-5年最具爆发性的行业,在目前金融股歇脚喘息、大盘暂时方向难觅的条件下,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军工板块或成为市场资金新一轮选择的方向。申万宏源表示,2015年军工板块不存在利空,长期投资价值在改革条件下会逐渐显现,建议投资者珍惜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具体标的上,银河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空军装备、通讯导航、兵器装备等相关领域,广船国际、中国重工、洪都航空、中航动力等标的值得重点关注,而在“民参军”层面,则可关注海特高新、威海广泰等。(中国证券报)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