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上海国资证券化提速:国企集团资产整合 七股即将井喷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9 08:18: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海国资证券化提速

  近期,上海国资系统旗下光明集团、上海纺织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华谊集团等国企资产整合乃至核心资产上市等消息不断传出。分析人士称,上海国企未上市资产通过各种形式上市、实现资产证券化的速度正在加快。

  国企集团资产整合

  光明乳业3月6日公告称,因公司筹划重大事项 ,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9日起停牌。当日,同属光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梅林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伟平出任上海梅林总裁。

  据悉,本次上海梅林高管调整或是公司资产重组的前期准备,光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光明乳业和上海牛奶集团资产的进一步整合或即将拉开帷幕,上海牛奶集团或将分拆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平台。

  另一上海国企集团上海华谊集团的整体上市进程也在持续推进。华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双钱股份公告称,华谊集团作为上海国资下属的大型化工集团正积极探索推进整体上市的工作,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旗下核心资产注入双钱股份,改变双钱股份单一轮胎业务结构,构筑上市公司新的产业生态系统、商业模式、体制架构,搭建强大的资本平台,提高资源整合的能力,打造具有市场价值和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化工企业集团。

  据悉,目前双钱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仍在前期准备中。3月12日,双钱股份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

  上海国资系统企业中,上海纺织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百联集团等大型国企都在筹划资产整合的相关动作。据悉,上海纺织集团已把整体上市列为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集团正在创造条件,从各个方面积极完成公司制改造。上海电气集团则在春节前再次开始旗下资产整合,公司拟以1.47亿元剥离亏损企业上海电缆厂。百联集团旗下百联股份3月4日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有限公司电话通知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3月5日起停牌。据知情者称,百联集团或引入弘毅投资实行混改,弘毅投资的投资比例目前已基本确定,集团资产将借混改机会进一步整合。

  上市公司改革逻辑

  “上述企业集团的改革动作,是上海国资改革背景下上海国企上市公司改革逻辑的体现,核心是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平台实现集团资产腾挪、资本运作。在做强国企的目标下,上海国企有动力往上市公司平台装入相关资产。”上海市国资委人士称。

  上海国盛集团副总裁李安介绍,上市公司的改革路径可主要概括为:以存量换资金,以存量引资源,以让壳资源获调整,以上市寻求通道。在这样的基本定位下,上市公司的部分资本动作可以预期:引入外部资源优化股权结构,注入核心资产提升上市公司资产,整合集团资产引入外部资本等。

  鉴于上市公司策划核心资产上市、资产重组等事项应信息保密的规定,目前,上海国资系统具体上市公司的改革路径只能从公开资料中加以发掘。梳理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存在核心资产或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上海国企集团主要有上海纺织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等。如上海市委近期宣布城建集团总裁张焰任城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市场人士预期之后城建集团或有新的动作。此外,近期部分上海国企股权还将向上海国资流动平台进行划转,划转完成后,在流动平台上将进行优化国企股权结构、变更国资投资方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中国证券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