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Apple Watch预计明日上市 蓝宝石等概念或借此重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宋戈   2015-03-09 08:26: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虽然仍是春寒料峭,但不少“果粉”的心情早已春意盎然。

  苹果将于3月9日(北京时间3月10日)举行新品发布会,Apple Watch有望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主角。作为苹果主推的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还未上市便被市场寄予厚望。那么,该产品能否续写iPhone当年的辉煌,进而改变智能手表以及可穿戴设备市场?产业链上哪些公司将成为这场智能穿戴设备炒作“风口上的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业内专家和机构。

  在即将于3月9日(北京时间3月10日)召开的特别发布会上,苹果或将正式推出智能穿戴产品Apple Watch。由于集成了多种复杂的功能,Apple Watch被称作手腕上的“瑞士军刀”。

  业内预测,Apple Watch 2015年出货量保守估计将超过1500万块,该产品的发布意味着一个新的消费电子时代到来。不过,也有人对Apple Watch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姗姗来迟的苹果手表

  美国时间3月9日,苹果将举行主题为“Spring Forward”的特别产品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苹果会在此次特别发布会上公布Apple Watch智能手表。苹果官网也配合放出了Apple Watch的宣传页面和视频。

  从苹果官方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Apple Watch无论在产品功能、设计还是体验方面均大幅超越现有的腕带式穿戴设备。

  据了解,Apple Watch兼具效率、生活、娱乐、商业四大功能。在硬件配置方面,Apple Watch率先配备了Force Touch传感技术,能够在用户触摸屏幕的时候区分轻拍与按压,反馈上也配备了Taptic Engine线性制动器,有效帮助用户通过不同的震动方式区分不同的信息。外观方面,Apple Watch将推出三个版本:18款Watch系列、10款Sport系列、6款Edition系列。

  Apple Watch还具有六大独家新技术亮点:医疗传感器、无线充电、压力传感器、触觉反馈、蓝宝石和SIP封装。

  事实上,在苹果公司正式推出Apple Watch之前,华为、LG、三星、华硕、索尼、英特尔等公司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

  能否续写iPhone辉煌?

  姗姗来迟的Apple Watch能否续写苹果iPhone当年的辉煌?业内对此产生了分歧。

  智能穿戴行业专家陈根告诉记者,Apple Watch将会重新定义智能手表。苹果智能手表的初衷与谷歌眼镜并不相同,苹果一直是以销售硬件产品为主导的企业,而谷歌则是以提供大数据搜索服务为主导的企业。苹果不仅要研发硬件产品,还要卖硬产品,因此苹果智能手表不会面临谷歌眼镜的命运。

  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智能穿戴产业发展最关键的要素一是受制于产业链的限制;二是受系统平台的限制。而苹果Apple Watch的推出,将推动并加速智能穿戴产业生态圈的建立。另外一方面,由于Apple Watch是基于自身的系统平台进行搭建,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智能穿戴设备碎片化的局面,届时,数据整合将初步成形,基于可穿戴设备硬件本身之外的价值将开始凸显。

  民生证券认为,Apple Watch不仅将可穿戴设备的功能性进一步拓宽,更在设计方面成为业界翘楚,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可穿戴设备及供应链的热潮升级。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Neil Mawstion对媒体表示:“Apple Watch将是点燃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催化剂。苹果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忠实的果粉、强大的零售网络和完备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将确保Apple Watch取得成功。”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对Apple Watch持乐观态度。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关于Apple Watch的销售预期是基于iPhone和iPad在历史上的首年表现来判定的,但现在苹果面临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Apple Watch的处境已经今非昔比,它的竞争对手太多,其中Moto 360就是一个可怕的对手。Apple Watch定义的使用场景,计步、运动、心率、健康等都不够新,在这之前已有LG和三星等厂商在智能手表领域进行了深度挖掘,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没有一款能够真正流行起来。

  他认为,Apple Watch很难改变可穿戴市场的局面。智能手表必须有手机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功能或体验,才能被市场普遍接受。

  成都分云科技总经理李涛认为,Apple Watch面临的是一个新兴市场,相比成熟市场而言,其市场需求容量不是很大,也不可能像当初iPhone一样成功实现逆转。Apple Watch在功能上主打健康,是细分市场的差异化产品,而可穿戴产品是针对细分市场,特定族群推出的有针对性的产品,是做1%的市场里面100%的客户,至少目前Apple Watch很难复制当初苹果iphone手机的成功模式。

  另一名资深业内人士指出,Apple Watch的重量78g,较其他竞品重了不少,作为一款穿戴式设备,重量是一个颇为敏感的参数;AppleWatch的硬件配置已经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但高配置也意味着高能耗,这意味着Apple Watch的续航能力并不出色。

  上述人士还表示,Apple Watch是和苹果生态绑定在一起的,是iPhone的搭档,缺点是不够开放。假如苹果将AppleWatch定位为iPhone的附属品,那么它和市面上其他智能手表没有什么不同,这样会限制其潜在的市场规模。人们期待的是一个即使脱离了手机也能正常使用,比如上网、操作各种APP的智能手表,但包括Apple Watch在内,大多数智能手表只能和附近的智能手机配合使用,无法替代其他设备。

  今年出货量或超1500万

  Apple Watch还未发布,各大机构已经提前对其2015年的出货量进行了预测。

  银河证券认为,由于Apple Watch的产品成熟度高和平台优势明显,上市后获得市场追捧是大概率事件,目前供应链传出苹果已初步备货500万块以上,预计2015年出货将超过千万块。

  Strategy Analytics预计,Apple Watch今年的出货量将超过1500万块,达到1540万块,将获得全球智能手表市场54.8%的份额。其他智能手表厂商一共将售出1270万块产品。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苹果有望销售3000万块智能手表产品,Apple Watch将构筑消费者对智能穿戴设备的整体认知。

  而安信证券对Apple Watch 2015年的出货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预估。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市场最关心的是供应链问题,其预测Apple Watch 2月份出货36万块,良率超过70%,已经进入量产;预计4月底之前供应链再出货200万块,良率提高到80%;5月开始单月出货量200万块,良率稳定在80%以上,进入大规模生产阶段。该机构预计,Apple Watch未来单月出货量将超过目前任何一款可穿戴设备全年出货量,此前业界最担心的供应链和量产问题,目前来看已基本得到解决。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