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建筑建材: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 荐9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3-09 08:44: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结构性机会大于趋势性机会。《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GDP增长7%左右,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赤字规模继续扩大。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2015年我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政策趋于宽松。

  我们认为对建筑建材行业的影响中性偏乐观。建筑建材是典型的被动产业,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周期,在“新常态”下建筑建材行业进入平台期,2015年结构性投资机会大于趋势性投资机会。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铁路投资平稳,关注海外项目的突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从投资规模看2015年的投资规模和14年的8088亿元基本持平,从投资节奏看,受上年基数及新开工项目落地影响,预计15上半年增速将高于下半年。同时政府鼓励企业参与包括高铁在内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在“一路一带”战略推动下,海外高铁项目的突破或是15年铁路基建内公司投资的亮点。建议关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水利投资空间大,水利工程类公司迎机遇。《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的57个项目要加快建设,今年再开工27个项目,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8000亿元。受各种因素制约,水利投资长期以来是基建投资的短板,各种历史欠账较多。本届政府多次强调水利投资对稳增长的突出作用,预计15年项目落地及资金到位情况将明显提升好改善。015年重大水利工程中央投资将达到700多亿元,较2014年大幅增长75%。二季度是水利投资爆发重要节点。建议关注中国电建,粤水电。

  房地产政策趋于全面宽松,对水泥等建材需求的正贡献或在下半年体现。《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房地产业去库存加快,政府主导的保障房建设对房地产投资有托底的作用,下半年投资及新开工增速将出现拐点,对水泥等建材需求的正贡献逐步提高。建议关注海螺水泥,金隅股份。

  区域开发驱动区域性主题投资机会。《政府工作报告》显示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建筑建材行业不同程度的具有区域性特征,国家重点和优先开发的区域内建筑及建材企业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京津冀和一路一带战略下的新疆区域内建筑建材企业。建议关注冀东水泥,天山股份及北新路桥。华融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