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银行行业: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变成现实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作者:中银国际证券   2015-03-28 11:32: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报道,国内商业银行将成立子公司发展部分业务,并可能在未来谋求子公司分拆上市。我们认为成立理财、信用卡等子公司在短期内是非常有可能的,而子公司的上市则取决于公司对管理效率的考虑以及监管政策的态度。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这些业务的独立上市蕴含较大的不确定性即便未来可能上市,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成行(两到三年的筹备期)。此外,我们认为目前已有的一些券商、保险公司等独立运营的子公司更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率先上市。虽然我们认同银行股估值会因为子公司的上市而获得提振,但是考虑到这些业务规模有限,即便最终上市对估值的提振幅度有限。鉴于市场对盈利水平甚为担忧,今年1季度A、H股市场上银行板块都落后于大市。我们认为银行的弱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重申对银行板块中立评级。

  主要观点

  通常而言大部分资产管理公司和其他以赚取佣金收入为主的业务相对传统的以利息为基础的业务都有一定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分拆赚取手续费佣金收入的部分资产理论上可以提升银行的估值。估值提升的幅度取决于分拆资产的规模大小和待上市资产与银行当前估值差。

  考虑到目前有可能分拆的资产只贡献银行利润总额的很小一部分,我们认为即便分拆上市对现有银行的估值提升非常有限,只有个别小银行会有一个明显的提振。我们对部分可能银行的业务进行了简单测算,预计可能的估值提升幅度在4-17%区间内。

  由于银行旗下各业务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大银行分拆核心业务并寻求上市的情况非常少见。在我国,成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目的是满足监管部门减少银行提供隐性担保的要求,同时避免银行的声誉因资产管理产品受到影响。子公司的结构就能满足上述要求,而一旦上市,大量关联交易的存在则会对现有股东和新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的公平性带来挑战。我们认为,监管部门目前尚未有明确计划鼓励银行分拆业务上市。

  就基本面而言,全资子公司和上市子公司对现有银行的影响好坏参半。

  我们认为无论是资产管理公司还是信用卡业务,在可预见的未来分拆上市的可能性都很小。不过我们相信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及其他独立运营的子公司可能会率先分拆上市。

  目前,H股和A股目标价分别对应0.92和1.15倍2015年预测市净率,15年1季度银行股的表现落后于大市,主要是因为市场开始对银行的盈利水平及不低的估值(14年12月大幅上涨)产生了担忧。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银行股的绝对价值可能会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下上涨,尤其是A股。但是盈利下滑仍将限制上涨空间。我们对银行板块重申中立评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