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需求助力稀土永磁复苏 七股享盛宴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30 09:00: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能源需求激增助力稀土永磁复苏

  随着年报披露步入高峰期,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也开始纷纷露脸。上证报资讯对已披露的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梳理,发现多家公司业绩增长源于行业回暖,体现出其所处行业景气度状况。其中,风电和稀土永磁等行业景气度提升较为明显。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3月26日,共计324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76家公司预增,91家公司略增,12家公司扭亏,33家续盈,合计212家公司业绩报喜,占比65.43%。

  康达新材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250%-300%,公司表示,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去年一季度风电行业对价格政策调整预期带来的“抢装潮”尚未明显体现,这意味着今年风电出现“抢装潮”的迹象。同时,中材科技预计一季度扭亏,主要由于风电市场需求增加,公司风电叶片产业销量大幅增长。两家公司业绩向好的原因均系风电行业需求提升,而去年同期情况较差,表明风电开发建设速度明显加快,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创历史新高,达1981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占国内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7%,占全球风电装机的27%。全国平均弃风率8%,较去年下降4个百分点。风电开发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列入拟核准计划完成率明显提高,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第三批拟核准计划完成率76%。机构预计,陆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已定,陆上风电抢装将贯穿今年全年,海上风电也已蓄势待发,风电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业内预计,后续仍有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等重要政策出台,或将催生整个风电行业景气度大幅提升。

  作为风电上游的稀土永磁材料行业,也受益风电、新能源汽车、电梯等下游行业的全面回暖。银河磁体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并预计2015年一季度业绩上升10%至30%,公司表示,增长主因是下游需求企稳回升,销售量增加。正海磁材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同比增长46%,太原刚玉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1224.1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大幅增长107.7%。数据显示,受下游行业全面回暖影响,稀土永磁行业也开始步入复苏期。

  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日益重视,稀土永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新能源汽车未来有望持续放量。自从2009 年推广新能源汽车开始,到去年密集发布了相关政策,大幅推动新能源汽车放量,今年2月16日科技部印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0 年,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为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 万辆提供技术支撑。机构预计,国家未来将不断加码相关政策以推动目标加速实现。对于风电来说,国家大力推进风电发展,风电装机容量正快速恢复增长。机构预计今后永磁直驱将占海上风电装机的70%。而节能电梯等新兴节能领域对稀土永磁的需求将稳步增长,机构预计增速在10%以上。在风电、新能源汽车、电梯等行业带动下,稀土永磁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上海证券报)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