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国制造2025路线图明确 机器人等概念股处风口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3-30 08:46: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3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在此利好影响下,上周机器人概念(7.86%)、信息技术(5.04%)、生物医药(3.39%)等三类概念股涨幅居前,成为市场备受关注的热点。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仔细分析,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机器人行业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据统计显示,上周,机器人概念股上涨7.86%。在62只机器人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7只,占比91.94%。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5只,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4只,涨幅位居前10只的概念股有山东威达(24.65%)、远光软件(24.17%)、开元仪器(23.29%)、智云股份(21.29%)、大橡塑(19.35%)、机器人(16.62%)、林州重机(16.54%)、均胜电子(16.21%)、南通锻压(15.53%)、*ST东数(15.14%).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科大讯飞、林州重机、山东威达、钱江摩托、慈星股份、方圆支承、博实股份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达到9153.35万元、8882.31万元、4680.91万元、2766.64万元、1519.26万元、1740.28万元和1286.7万元,这7只个股累计吸金29759.44万元。

  对于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国泰君安表示,有三个方面促使机器人行业已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万亿市场空间可期,首先,基于传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材料等核心技术的发展;其次,人口老龄化、人力成本攀升、恶劣作业环境等现实需求;再次,虚实世界的持续事件催化。维持自动化设备行业增持评级,因此,给予机器人行业的子行业服务机器人“增持”评级,重点推荐:康力电梯、巨星科技等,受益标的:机器人、科大讯飞等。

  信息技术逾13亿元资金涌入26只概念股

  据统计显示,上周,信息技术概念股上涨5.04%。在190只信息技术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40只,占比73.68%。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54只,涨幅超过20%的个股有13只,涨幅超过30%的个股有6只,包括:中科金财、朗玛信息、银之杰、南天信息、皖通科技、佳都科技,涨幅分别为61.1%、49.09%、35.88%、33.57%、33.07%、30.74%。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26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这26只个股累计吸金13.12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21只,有3只股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分别为:奥维通信、金亚科技和北纬通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6992.79万元、12442.2万元和11400.21万元。

  上周涨幅第一的中科金财收盘报收75.96元,公司主要面向数据中心、银行影像和IT服务管理三个细分市场,为企业、政府、银行等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基础建设中,公司主要实施IBM产品,在财政系统和外管系统有一定的装机数量;公司银行影像产品主要包括电子验印系列产品、票据影像交换系列产品和业务流程再造系列;公司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包括IT服务管理软件、IT运维服务、IT服务管理咨询、IT服务管理培训及相关的集成服务。日前,海通证券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看好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中长期发展前景。暂不考虑互联网金融业务和定增项目的业绩贡献,预测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64元和0.82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1.9%。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可比公司中估值较低,6个月目标价为63.70元,对应约130倍的2015年市盈率。从现在股价看,已存在一定风险.

  生物医药四大投资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据统计显示,上周,生物医药概念股上涨3.39%。在47只生物医药概念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6只,占比76.6%。其中,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8只,分别为:博腾股份(31.72%)、贤成矿业(17.49%)、沃华医药(14.65%)、国农科技(13.09%)、莎普爱思(12.22%)、太龙药业(11.42%)、冠福股份(11.3%)和我武生物(10.23%).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丽珠集团(7902.73万元)、我武生物(3806.56万元)、天坛生物(3390.04万元)、中国医药(2995.76万元)、国农科技(230.92万元)、兰生股份(158.79万元)、长春高新(88.41万元).

  今年是医药行业的变革之年,招标加速、药价改革,虽然对行业整体难称利好,但能更加清晰地判断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向,据此,平安证券总结出四大投资主线。1。建议重点关注血制品行业受益于药价改革加速的投资机会。继续强烈推荐华兰生物, 天坛生物、博雅生物。毒麻精类制药企业的产品竞争格局较好,关注人福医药、恩华药业。2。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企业有望长期从政策中获益。利好创新型企业恒瑞医药、天士力、海思科等。也可关注近年有新品种获批,贡献业绩弹性较大的企业,如莱美药业、浙江震元、福安药业等。3。公立医院改革的推进,鼓励社会办医政策的持续落地,云联网医疗的发展,将利好医疗服务企业和向服务延伸的企业:推荐爱尔眼科,和佳股份,鱼跃医疗,关注迪安诊断等。4。此外,继续看好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药股份、上海医药等。(证券.日.报.)

共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