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加强国际合作 四家上市公司参加石墨烯国际会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5-03-30 09:23: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3月9日至18日,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率领贝特瑞、正泰集团、常州第六元素、亿阳集团等四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西班牙的石墨烯会议,并走访了意大利、瑞典两个直接参与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的石墨烯中心,取得振奋人心的成果。

  国际石墨烯进展

  当地时间3月9日晚上,中国石墨烯联盟代表团抵达西班牙北部港口城市毕尔巴鄂,参加为期四天的由欧洲Phantoms Foundation主办的2015石墨烯年度大会。

  本届大会集中了来自欧洲、美国、韩国、中国、日本等的顶级科学家以及全球重要的石墨烯企业。本次大会分为大会报告、平行分会场报告、口头报告、现场海报展示及面对面交流等多个模块。大会共有1018位参会者,100多家参展单位,近200篇海报展。

  会上,来自全球的数百位科学家纷纷介绍了他们最近的科研成果。这些成果对石墨烯的应用,尤其是在能源、涂料、电子器件等领域的进一步商业化具有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与Graphenano公司CEO Mario Celdran展开深入交流。Mario表示他们要做高附加值的产品,不会在短期内大力推动手机电池和动力汽车电池,他说:“我们是小公司,手机电池和动力电池都是巨头企业玩的游戏,他们对成本的要求极其高,会一下子把石墨烯的价格压得很低,这样高端产品并不能够带来高利润”,相反,在西班牙电动自行车的市场很大,也很容易进入;另外,在无人机领域每年销售已经达到1万架,对高续航电池的要求很高,石墨烯在这方面的应用可以获得高回报。

  中国加强国际合作

  此次大会上,许多国际专家及企业代表认为中国由于有良好的石墨烯产业化基础,在参与制定石墨烯国际标准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也非常希望中国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近些年,中国在石墨烯领域研究成果的不断增加,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产业化的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国际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人员或者企业都纷纷表示愿意与中国企业合作,使用中国的石墨烯产品。在西班牙的石墨烯会议上,很多企业都对第六元素、正泰集团的石墨烯产品质量感到满意,并希望能制订出符合他们数据要求的产品。

  由于中国良好的石墨烯市场环境和国家地方政策支持,通过此次出访,中国代表团已引进西班牙、意大利的几个优秀研发团队及企业在国内设立合作研发中心,并且将实验成果的中试阶段、产品化放在中国并合作开设企业。

  意大利IIT石墨烯实验室在能源、电池领域的研究卓有成效。通过这次访问,他们也与最大的电池负极提供商贝特瑞展开了在电池领域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