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钢铁:4月基本面有望加速回暖 荐5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03 13:06: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核心观点:

  两组PMI仍处于收缩区间,整体钢市仍有待复苏

  2015年3月中采钢铁行业PMI下降至43,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标来看,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持续回升,生产指数有所下降,产成品库存指数有所下降,而原材料库存指数大幅下降。2015年3月河北钢铁行业PMI大幅回升至49.5,环比大涨15.5个百分点。

  订单指数持续回升,4月旺季基本面有望加速回暖

  2015年3月份,伴随气温回升,工地陆续开工带动需求回升,供需矛盾的阶段性改善对钢价形成支撑。进入4月,钢市消费旺季来临,下游开工率有望加速回升,行业盈利或有明显改善。

  供给方面,3月钢铁生产PMI环比下降为39.20。环保加压抑制产能释放,国内钢铁产量明显减少,供给端压力有所缓解。进入4月,目前钢厂盈利状况较好,旺季产能利用率将提升,钢厂库存仍然高企,供给端压力仍存。

  需求方面,3月份新订单、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上涨,市场氛围不断好转,信心持续增强。4月进入传统旺季,下游工地开工率将加速回升,多项大型基建项目亦有望开工,需求端有望得到提振。

  维持行业“买入”评级,建议“超配”钢铁行业

  4月份钢铁消费旺季到来,下游开工率有望快速回升,出口形势已经大大超出市场预期,钢铁供需形势有望继续改善,旺季效应值得期待。同时环保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可能超预期,也将利于基本面修复。预计4月份钢价和矿价以上涨为主,其中钢价涨幅在5%以内、矿价涨幅在8%以内,4月份行业盈利环比可能明显改善。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改革红利营造牛市氛围,钢铁行业供需形势将继续好转、盈利将加速回升,板块有望维持1倍PB以上,并重新参考PE估值。我们给予钢铁行业“买入”评级,重点推荐盈利更加确定、估值水平更低、流动性更好的各细分领域龙头以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广发钢铁2015年04月份投资组合及比例:宝钢股份(20%)、鞍钢股份(20%)、久立特材(20%)、大冶特钢(20%)、八一钢铁(20%)。

  风险提示:钢材出口下滑;地产需求下行;环保去产能不及预期;矿石巨头合谋操纵价格。(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