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关注短期底部回弹机会 荐11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03 13:06: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重申我们对市场的观点:美元牛,改革牛与商品熊的叠加。

  我们在年度策略中就提出,对比历史,这将是一个一波三折的牛市,特征是美元升值周期,中国改革转型下的牛市与全球商品(工业金属)熊市的叠加。美元指数与中国A股、有色股指将形成同向驱动。但是,由于美元指数的上升周期对工业金属价格、黄金价格的利空,将会导致有色股在这轮牛市中跑输指数。从14年7月以来,有色已经跑输大盘10个百分点。认识这个不同于07年、09年的牛市特征将有利于我们以更稳健的心态布局。

  美元指数强势升值周期远未结束,二季度是震荡整固后的回升

  今年美元指数破100在我们的预期内,我们在年度策略及1月份报告中,均有论述;但时点发生3月份却是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自去年9月份看多美元指数,基于两个逻辑:1)美元指数40年来的周期性运行规律,2)全球货币政策错配带来美元重估的机会。如果这两个逻辑仍然有效,美元指数的这波升值远未结束。市场关心美联储加息时点,这更多是基于大类资产配置(股债)的角度。而我们从商品及股市的角度更关心美元升值周期的持续性。因此,美联储6月或是9月份加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年加息的确定性,这决定美元指数不会跌很久,只是过去上涨进程中再一次的平台期,震荡之后仍将重拾升势。

  商品熊市仍未结束,二季度会出现幻觉式的复苏。

  我们可以观察到市场对大宗的预期发生了改变。市场这种改变基于几个关键因素的预期:对美元指数的看空,对国内经济体产业或政策上乐观的预期,市场轮动效应置换到滞涨的板块,宏观或行业分析师对幻觉中商品牛的鼓吹,地缘政治导致油价上涨带动基本金属反弹等。这些因素都会叠加成推动有色的动力,虽然我们不同意其中的部分观点,但这是市场的力量。

  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仍没有走出经济泥沼的迹象,中国经济长期底部并没有出现。但是从短期来看,我们在实体经济依然观察到一些积极的特征,再加上二季度政策上推动,或将带来工业金属阶段性需求回升的幻象。二季度基本金属价格将会呈现短期底部回弹的机会。但是如我们前面所述如经济不见底,二季度需求回升也仅是幻想,商品熊市将依然延续。

  我们的投资建议

  我们的投资建议:就是持股待涨,在这样市场,很少有人能做到最聪明的1%,吃进每一轮涨幅。而对于大多数人,频繁换股带来的结果可能会非常尴尬,在牛市中不赚钱的也是大有人在。

  我们二季度组合:东方钽业(首次推荐买入)、利源精制(增持)、南山铝业(买入)、云海金属(3月19日首次放入股票池)、锡业股份、盛和资源、厦门钨业

  中长期增持组合:亚太科技、南山铝业、格林美、宜安科技(首次推荐增持)

  风险提示

  国内经济增速继续回落,改革推进低于预期,流动性呈现紧张趋势;美元指数继续上升,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大幅回调之态。(太平洋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