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IC卡升级替换 七只概念股将腾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21 13:43: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民技术:拐点出现,金融IC卡及可信计算安全芯片具备潜力

  国民技术 300077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王莉 撰写日期:2015-04-09

  1、事件

  国民技术发布2014 年报及2015 一季报。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2014 年管理理顺,2015 年经营拐点出现。

  2014 年公司实现营收4.26 亿元,同比减少1.83%,实现净利1015 万元,同比增长116.64%。营收下滑主因是,主营产品USBKEY 芯片竞争激烈、价格下滑幅度大;RCC 移动支付业务销售下降;以及公司剥离PA等产品线所致。盈利有所改善的原因是,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减少;投资收益增加等。2015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 亿元,同比增长31.64%;实现净利1017 万元,同比增长376.89%。2014 年公司率先实现了管理理顺及业务梳理,2015 年一季度盈利拐点才刚隐现。

  (二)USBKEY 主业向好,金融IC 卡及可信计算具备潜力。

  受过去两年USBKEY 芯片竞争加剧影响,公司此前主业增长乏力,对此,公司通过推出新产品线来优化性能、降低成本,去年已开始显示USBKEY 芯片销售数量及毛利水平稳中有升。随着用户对移动终端金融安全性要求提升,公司无线传输安全主控芯片已进入推广阶段。

  智能卡领域,金融IC 卡公司持续参与,2014 年取得《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证书》,目前公司金融IC 卡芯片正在配合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等及卡商进行实网测试。按照银联的期望,2015 年国产芯片发行超5000万张,2016 年达5 亿张,金融IC 卡已进入爆发前夜,预计未来国民技术将与其它四五家芯片厂商共享市场份额。此外,公司的社保卡芯片已经在山东、河南等省市实现批量供货,居民健康卡公司也有涉足。

  公司是国内可信计算芯片首选厂商。目前公司符合TCM 1.2 我国自主可信计算标准的芯片以及符合TPM 2.0 新一代可信计算国际标准的芯片,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并被微软、联想等国内外厂商采用,未来将用于云安全领域及物联网安全领域。

  (三)RCC 标准仍有用武之地。

  2014 年公司自主创新的RCC 移动支付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5.76%,但公司积极探索,预计未来RCC 仍然大有用武之地。2014 年,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联通在海南成功发布了国内第一张加载金融信息的RCC 手机支付卡;国民电商以“手机深圳通”用户为基础,继续开展“惠出行”等增值业务;2014 年RCC 通信行业标准获工信部批准实施,未来预计将用于可加密的端对端通信领域。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在信息安全领域进行外延式扩张。按照股权激励承诺测算,预计2015-2017 年EPS 是0.24、0.39、0.74,维持推荐评级。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