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白酒板块底部崛起 关注三类股机会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21 14:32: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白酒股今日集体大涨,我们认为2015年白酒难以出现类似于2014年的板块性机会,但结构性的机会仍存在。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白酒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行情速递】白酒股集体大涨 贵州茅台封涨停

  【行业研究】白酒:整合之变 突围之变

  【公司研报】贵州茅台:2015年将继续强势放量| 五粮液: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白酒股集体大涨 贵州茅台封涨停

  白酒股今日集体大涨,截至发稿,贵州茅台涨停,洋河股份涨逾8%,老白干酒涨逾7%,古井贡酒涨逾6%。

  贵州茅台今日同时发布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公司拟实施每10股派送红股1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74元(含税)的分配方案。

  2014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15.74亿元,同比增长 2.11%,实现净利润153.50亿元,同比增长1.41%。 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85.44亿元,同比增加14.69%,实现净利润43.65亿元,同比上升17.99%。

  在年报中,贵州茅台认为,2014 年度,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白酒产业继续深度调整的艰难局面。2014年度,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5.87万吨,同比增长11.9%;而同期的销售收入仅微增2.11%。

  贵州茅台判断,白酒行业进入低速增长、回归大众消费、开启智能营销以及经济发展动力和政策发生变化带来的新常态。预计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左右。

  比照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贵州茅台一季度十大流通股基本没有变动,但GIC PRIVATE LIMITED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旗下基金)的持仓有所减少,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减持约715.85万股。(证券时报网)

  白酒:整合之变 突围之变

  事项:

  3月18日,我们邀请到着名白酒营销和产业专家晋育锋先生召开电话会议,在春糖会前与投资者沟通最新行业观点。

  专家观点:

  2015-2017 年的总趋势可概括为三块:格局之变;整合之变;突围之变。

  格局之变包括3 类变化:各条线内的企业分化,茅台一花独放,五粮液和老窖此消彼长,事线增长乏力;竞争强度加剧,一事三线企业各个价格互相渗透;对标挤压增长,每家企业都要选择一家相对接近的企业作为明确的竞争对手。

  整合之变考虑5 个方向资金的变化:产业资本、国际资本、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同业并购、纵向整合。

  白酒企业未来三年有个7 个方向突围:超级单品、平台打造、顾客细分、工具创新、跨界协同、品牉再造、体制创新。

  个股观点。茅台15 年增长有压力,源于不再新增计划量,估计2015 年增长空间有限,未来可关注赖茅。五粮液销量已趋于稳定,价格后面还有的压力,需和茅台放在一起来分析。洋河需要考虑两个命题,包括蓝色经典品牉的老化问题和省外单一市场如何板块化,成长主要来自于新品。

  平安观点:

  挤压增长时代对标企业的分析很重要。尽管我们对未来三年增速的判断与晋总略有差异,预计行业可实现小幅增长,但我们十分赞同“对标挤压增长”的观点。挤压增长时代,对标企业的发展状况将是单个企业价值的重要决定因素。

  2015 白酒看三类机会。我们认为2015 年白酒难以出现类似于2014 年的板块性机会,但结构性的机会仍存在,建议重点关注三类:(1)高端白酒进入稳步回升期,茅台1Q15 超预期及茅五一批价稳定并逐步回升可能是催化剂。(2)并购将成为白酒成长的重要引擎,预计15-16 年白酒行业的并购动作有望提速,我们看好市值管理动力足的老白干酒和整合效果明显的古井贡酒。(3)渠道收缩到扩张的机会,主要关注山西汾酒和泸州老窖,2015 年可能出现较高的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白酒调整的时间和幅度超出我们的预期。(平安证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