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化工行业并购潮涌 7只个股围猎全攻略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24 13:21: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年,跨界转型和供需改善将是化工行业的主要投资逻辑。A股上市公司中,云天化、华锦股份、中国石化、新都化工、久联发展、新洋丰、新开源等7股值得关注。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化工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行业分析】化工行业并购潮涌 跨界转型成亮点

  【个股解析】化工行业转型7只概念股个股解析

  化工行业并购潮涌 跨界转型成亮点

  经过三年多的去库存周期后,化工行业整体基本面仍未有实质好转,继续依靠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进行扩张的发展模式难以持续,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资产重组和跨界并购成为估值提升的重要途径。

  据中国证券报4月24日消息,当前化工行业热点主要集中在国企改革、资产重组和跨界转型等概念。业内人士表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中,集团注入优质资产或借壳将是主要操作方式;而民营企业更倾向于主动并购提升业绩。2015年,跨界转型和供需改善将是化工行业的主要投资逻辑。

  油价大跌“殃及池鱼” 化工行业利润大缩水

  2014年受国际油价大跌、结构性过剩以及需求不振的影响,石化行业尽管营收略有增长,但利润水平大幅下滑。其中,炼油行业主营业务收入3.5万亿元,同比增长0.7%,利润下降69.6%,利润率0.34%;合成树脂主营业务收入增长6.7%,利润下降16.5%,利润率3.1%;合成橡胶主营业务收增长7.9%,利润增长4.5%,利润率4.8%;合成纤维主营业务收入下降0.4%,亏损3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效益较好的有机化学原料、农药和橡胶制品行业利润增速逐步下降。涂料、染料、专用化学品利润保持较高增速,但增速放缓明显。

  化工上市公司董秘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化工行业目前尚未有好转,上市公司面临业绩增长压力,部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公司还有保壳压力,迫切需要并购重组进行转型。

  并购转型暗潮汹涌改革成“救命稻草”

  自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4月21日,两市共有超过300家公司发布重大重组公告,涉及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共25家,数量上仅次于计算机通信、软件服务和电气机械制造业。其中横向整合案例8起,借壳上市6起,多元化战略6起,业务转型2起。这些案例主要围绕国企改革、并购转型以及借壳上市等主题展开。

  在国企改革方面,改革及由此衍生出的资本运作,对上市公司估值影响巨大。而在化工行业中,国有经济成分占据重要地位。齐鲁证券分析师表示,化工(包括石油化工和基础化工)行业245家上市公司中,有93家国有控股企业,占比近4成。资产规模方面,89%的总资产来自于国有控股企业,即使除去“巨无霸”中石油和中石化,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规模占比仍达58%。

  央企化工上市公司中,实际控制人主要有中石化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及恒天集团。部分央企已出台深化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和纲领性文件。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中石化集团改革中,专业化分工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是两大途径;中石油改革尚处于初级阶段,项目混合所有制或成为主要方式;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平台众多,在资产整合及证券化方面优势明显。A股中中国石化、亚星化学、青岛碱业、赤天化等,或受益于国企改革。

  在民企改革方面,众多化工企业选择跨界并购切入朝阳行业,从而在短期内提升业绩和估值。部分主业难以好转的企业往往选择卖壳变更主业。A股中新开源(定增方式购买呵尔医疗)、内蒙君正(获得华泰保险股份)、联创节能(进入化工新材料领域)等,或受益于民企改革。(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