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南北车涨势乏力 谁将是下一个“神车”?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2015-04-28 07:54:0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作为高铁、央企合并、“一带一路”等龙头股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自去年12月宣布合并以来,股价已经从5元直接暴涨至上周一最高的40元左右,达到未合并前的8倍。两车合并后的总市值已经近万亿元,被誉为“中国神车”。

  不过,自上上周连续拉出五个涨停之后,“神车”已于上周熄火。4月27日,南北车均高开低走,跑输大盘。截至收盘,中国南车A股上涨1.18%,报34.36元。中国北车A股上涨1.07%,报收35.77元。

  在“中国神车”抛锚徐行的情况下,市场也开始寻找下一个中国“神车”。随着央企合并浪潮的传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船工业、中船重工等央企相继爆出合并传闻,公司股价开始日益攀升,也被认为是接棒“神车”的热门之选。有分析认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瞄准了做强这个目标,即通过具有较强规模基础和一定竞争优势企业的强强合并,从而构建起更为突出的竞争优势。

  中信证券基建行业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中国高铁在世界上有很强的竞争力,南北车合并后,高铁基建施工企业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有望接棒南北车,再开启新一轮暴涨行情。同时,受益于“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有很大潜力获得重新估值。

  昨日,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同属于大型铁路建设、施工安装等工程企业的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的合并并非不可能实现。目前,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

  该人士称,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有很多业务重合之处,在海外有很多竞争项目,两者合并与南北车合并类似,可以防止国内两家大型央企恶性竞争,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实力。

  此前,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曾双双否认合并传闻。但是,两家公司的股价已经应声而涨,自3月中旬被爆出合并传闻之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涨幅已经超过一倍。

  此外,南北船合并预期也再度升温,今年3月25日,有着“南北船”之称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进行高层对换。中船工业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问鸣出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中船重工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强任中船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一时间南北船合并的传闻甚嚣尘上。3月26日,消息传出的第二个交易日,中船重工、广船国际双双涨停。截至4月27日,中船重工上涨61.54%,广船国际上涨36.26%。

  对于南北船的合并,业内人士认为,南北船合并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但由于两家公司业务交织,合并的具体实施不会太容易。

  ■ 股民讲述

  徐先生 入市1个月

  只见大盘飞舞 不见股票上涨

  新股民徐先生,算是谨慎投资者。在大盘站上4200点时才选择入市,入手的第一只股票是平安银行,当时涨了一丁点就立刻出手,没赚多少。

  让徐先生印象深刻的是,低价买的海南高速,买入的时候还在跌,刚刚买进就开始直线拉升,超级刺激,看着赚了就直接卖掉了。

  但是,最近手里的股票就不是很景气了。“不是说现在入市就是捡钱吗?我好像没捡到。”徐先生说,昨日,沪指涨超过3%,站上4500点,有上百只股票涨停,不过自己手里现在的吉林化纤、红宝丽、攀钢钒钛三只股票,昨日都是微涨,涨幅都在1%左右。“大概是频繁换仓的原因吧。”徐先生说。

  李先生 入市5年

  强忍“肉疼” 死守“神车”

  老股民李先生,手握2只神股,即被网友誉为“神车”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南北车公布重组方案之前以6元左右的价格买进的,现在已经涨到35元左右,眼看着任性涨了5倍多。

  但是4月21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均结束了任性疯狂的飙涨之旅,两公司的股价被牢牢钉在跌停板上,单日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元。上周,南北车市值暴跌暴涨,被戏称“神车”变成了“过山车”。

  “看到21日暴跌也肉疼,但是还是想死守着不卖。”李先生说,都说南北车估值偏高了,其实我心里也这么觉得,但是大盘一直在涨,自己也坚信南北车也会一路接着涨的。他笑称,牛市里唯一的策略就是守住。(郭永芳)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