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8股暗藏暴涨因子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30 14:13: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市场人士分析,中央政府的持续补助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发展的重要条件,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如动力电池、电机、整车、燃料电池等从中长期看仍将长期获益。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汽车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利好消息】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产业链个股获益

  【个股解析】新能源车8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产业链个股获益

  据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保持政策连续性,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将在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

  据《通知》,补助对象是消费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在销售新能源汽车产品时按照扣减补助后的价格与消费者进行结算,中央财政按程序将企业垫付的补助资金再拨付给生产企业。中央财政补助的产品是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通知》规定,根据续驶里程,纯电动乘用车补助为2.5-5.5万/辆不等;纯电动客车补助为12-50万/辆不等,燃料电池乘用车、情形客货车、大中型客车和中重型货车的补助标准则分别为20、30和5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41万辆,环比增长133.61%,同比增长约3倍。安信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和板块投资拐点已经来临。

  市场人士分析,中央政府的持续补助是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发展的重要条件,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如动力电池、电机、整车、燃料电池等从中长期看仍将长期获益。此外,此补贴政策做了一定微调,补助标准根据不同情况做了下调。也就是说,补贴标准将以实际里程的节能减排效果为准。这是对市场需求作出的正确判断,将有助于优质的产业链个股的发展。

  A股市场,长城电工是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属装备制造业中的电工电器行业。公司先后以控股、参股的投资方式进入浓缩苹果汁、水电站、预付费式电能仪表、氢燃料电池等新兴或高科技产业,目前是国内氢燃料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此外,公司生产的工业电气及工业自动化控制装置广泛应用于发电及输配电、有色、交通、建筑等“一带一路”领域。

  比亚迪公司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二次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三星、华为、中兴等手机领导厂商。

  中恒电气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领域的企业,专业从事提供通信电源系统、高压直流电源(HVDC)系统、电力操作电源系统、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等系列产品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内高压直流电源(HVDC)行业龙头企业,国内智能高频开关电源行业主流供应商。(证券时报网)

  新能源车8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新宙邦: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电解液仍是亮点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皮斌 日期:2015-03-27

  事件:3

  月24日新宙邦发布2014年度报告,公司2014实现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10.58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81%,扣非后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14%,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26%。公司同时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088.06万元-1,709.81万元,同比下降45%-65%。

  点评:

  公司业绩大幅低于我们及市场预期。公司营收增长略低于我们预计的14%,受费用大幅增长拖累,公司净利润大幅低于预期。四季度单季公司营收实现2.02亿元,同比增长15.3%,较二三季度有所好转。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增长强劲,是最大亮点,15年继续看好。受新能源汽车产销暴涨影响,公司电解液实现销售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41.15%。毛利率32.33%,同比略降0.6%,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考虑到电解液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我们估计公司电解液销量同比增长在60%以上,好于行业平均水平。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不减,产销量有望增长1倍,对电解液需求旺盛。14年公司大力开拓动力电池客户,动力电池电解液出货量占比进一步提升,预计15年公司电解液销量仍将大幅增长。

  电容器化学品需求低迷,竞争加剧。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2014年实现收入4.21亿元,同比下降6.76%。由于油价下跌导致原材料成本下降较多,公司毛利率提升4.41%至39.42%,达到上市以来最好水平。公司电容器化学品目前产能充裕,但全球经济形势有所反复,电容器需求低迷,竞争加剧,因而短期来看,公司电容器化学品难以出现大幅好转。预计15年将维持小幅波动,毛利率仍在高位。

  管理费用大幅增长拖累全年业绩。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有不同程度提升,导致整体期间费用率大幅上升,因而14年净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分项来看,销售费用率小幅上升0.4%。管理费用则大幅增加26.8%使得管理费用率增加1.6%至12.82%,也是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观察明细,可以发现工资、折旧摊销、研发费用的增长依次占据较大比例。其中折旧摊销费用的增长最为明显,南通项目转固后折旧有所增加,同时公司2014年并购后,摊销费用大幅增长。整体来看,15年折旧和摊销费用仍会有所增长,因此期间费用率可能难以下降。

  固定成本增加致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南通新基地在2014年下半年转固,因此15年一季度同比折旧有所增加。考虑到一季度是传统淡季,电容器化学品销售较为低迷,产能没有有效利用,导致固定成本增加,毛利率降幅较大。以上因素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但我们认为对公司全年无需过度忧虑,电解液放量确定性高,全年业绩仍有保障。

  维持“推荐”评级。基于公司电容器化学品增长低于预期同时管理费用大幅提升的情况,暂不考虑公司收购海斯福后并表因素,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80元、0.97元和1.16元,市盈率分别为49倍、41倍和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电解液竞争加剧,价格大幅下滑;(2)铝电容器行业持续低迷;(3)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

  比亚迪2014年报点评:新能源汽车龙头,引领行业跨越发展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学,廖瀚博 日期:2015-03-30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报,全年实现营收582亿元(同比+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亿元(同比-21.6%),对应EPS为0.18元。其中Q4单季营收178亿元(同比+25.6%),单季净利0.4亿元(同比-49.3%),单季EPS为0.02元。年报与业绩快报数据基本一致,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增长。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7.5万辆(同比+324%),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4.5万辆(同比+208%),插电式混动汽车销售3.0万辆(同比+878%).2015年是本轮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收官之年,且多数试点城市地方补贴已落地,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5-20万辆,同比增长100%-150%。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线布局。公司将依托“542战略”(百公里加速少于5秒,全时四驱,百公里油耗低于2L)巩固技术领先地位,同时启动“7+4布局”,覆盖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城际间客车、物流轻卡车、建筑工程车等7个主要目标市场以及仓储、机场、矿山、港口等4个特种车市场。

  比亚迪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014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收入73亿元,含税接近90亿元(同比+600%),对应销量约为2万辆(同比+900%),占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比重为28%,占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比重接近50%。2015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出唐(中型SUV)、宋(紧凑型SUV)、元(小型SUV)、商(微客)、秦(纯电动版)等多款新能源车型,销量有望达到7万辆(同比+250%).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0元、1.20元和2.00元,对应2015年3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48倍、44倍和26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7元,对应2016年PE为56倍。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缓慢。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