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泰君安望下半年登陆A股 潜伏10只影子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22 13:15: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大冷股份:内生和外延并举 战略转型步伐加快

  结论:股权激励实施后,我们预期市值管理首次成为公司核心战略目标,一方面,挖掘存量资产盈利和寻求集团资产注入,增厚利润;另一方面,借助物联网和大数据,致力于从传统设备制造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提升公司自身成长性和市盈率; 鉴于工业冷冻需求萎靡, 下调 2015-17 年EPS 至 0.42(-0.15) 、0.53(-0.17) 、0.68 元,按照主营业务 2.5 亿潜在利润和 24 倍 PE 估测,市值约 60 亿,计入 10 亿国泰君安股权市值和 8 亿土地估价,整体合理市值 78 亿, 上调目标价至 21.7 元, 上调评级至增持。

  充分挖掘现有存量资产盈利能力,集团资产注入后续将提上日程:2014年公司合并收入 14.3 亿,利润率不足 2%,假定稳定后收入上升到 20 亿,利润率达到 5%,合并收入贡献利润约 1 亿;合资公司现有整体收入超 60亿, 2014 年贡献权益利润超 1 亿,假定稳定后贡献利润 1.5 亿,两者整体归母利润 2.5 亿;控股公司冰山集团收入近百亿,与上市公司业务相关性最大的是冰山金属技术、BAC 换热器和斯频德冷却塔,三家合计权益净利润近亿元, 市值管理成为公司核心战略目标后,集团资产注入将提上日程,考虑到注入预期,赋予归母整体利润 24 倍 PE,市值约 60 亿。

  表外隐含市值大幅增值,业务转型提升成长性:公司目前持有 3000 万股国泰君安股权,占比 0.49%,按照国泰君安 2000 亿作价,潜在权益市值约 10 亿;老厂区占地面积 17 万平方米,估价达 8 亿,两者合计 18 亿市值。 公司已经基于物联网技术开发 SCADA 远程监控系统,利用互联网+开展能源管理业务和售后服务也成为重要方向,服务利润占比目标达 7 成。

  风险提示:本部业务整合进展低于预期、投资收益大幅下滑。(国泰君安)

  泸州老窖:见底、向好,给老窖一点时间

  主要观点:一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报表在经历八个季度的双下滑后开始企稳回升:15 年公司收入、利润在经历去年断崖式下滑后恢复增长,利润增长幅度较缓主要是由于广告费用高企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 116.39%所致。应收票据较年初增长8.59 亿元,导致现金流量同比减少了 134.65%,主要是经销商使用承兑汇票所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恢复,较上年同期提高 0.77pct,达到 57.32%,是近 5 个季度的新高,说明高端酒国窖 1573 开始恢复,销售回暖。净利率受费用高企同比下降 3.2pct至 28.3%,但较去年其他季度依然有明显的环比改善。老窖调整初见成效,15 年公司规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45.3%,看好老窖15 年逐季加速向好:相比于茅五和优质区域龙头来讲,老窖的调整和企稳的时间都晚了一年,参考茅台、洋河去年的市场和业绩走势,调整不会短期立竿见影,而是逐季转好,且真实的市场动销传递到报表层面会滞后 1-2 个季度。国窖 1573 降价后动销良好,预计 14 年实际消化的国窖大幅超过发货量。据调研,预计国窖 1573 一季度发货600 吨左右,销售超公司预期。

  【简评】: 14 年公司呈双底——市场调整见底,报表业绩下滑见底。15 年业绩弹性大,预计从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14 年下半年公司管理层及时纠错,新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大力改革,进行精细化控盘,对市场掌控高。老窖是品牌和管理优秀的公司,去年由于存款计提和回购冲减后业绩基数非常低,15 年公司市场向上趋势确定,随着基本面见底,估值和业绩双击。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1.40 元、1.75 元、2.03 元。(广发证券)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