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泰君安望下半年登陆A股 潜伏10只影子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22 13:15: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福日电子:手机与LED业务成长被低估

  业绩简述

  公司近期发布2014 年年报,营收35.1 亿,归属上市公司利润7857 万,同比增长2.98%。此外,公司在3 月11 日公告,拟以8.65 元/股东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7555 万股。

  经营分析

  第一,内生外延并重。公司近年自身主营维持微盈状态,为改变现有局面,公司规划通过内生式增长以及外延式扩张并举的方式,以图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讯及智慧家电、 LED 光电及绿能环保、内外贸供应链业务等三大主营产业,优化产业发展布局。

  第二,并购中诺通讯,手机行业集中度提高受益者。公司2014 年年底完成并购中诺通讯,中诺承诺2015,2016 利润均在1.2 亿以上。中诺在并购前完成了与北京讯通安添的整合,从而获得了手机智能终端研发与生产的全产业链能力,完成从OEM 到ODM 的升级。目前其规模在手机外包设计研发行业排名前列。手机和手机外包行业目前处于整合大潮中,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从固话到手机,从功能机到以智能终端大客户为中心,中诺通讯经历了几次行业变革,在竞争对手不断倒下时持续壮大,盈利稳步提升,说明其在研发提前布局和成本控制精细化管理上有其独到之处。其将成为行业整合进程的受益者。

  第三,LED 业务快速成长,产能释放带来规模效应。公司LED 业务在原有福日光电的基础上,近两年分别获得了迈锐光电70%和源磊科技51%的股权。从而在LED 显示以及封装领域都完成布局。两家公司2015 年归属上市公司利润承诺共5100 万元。而这两家公司通过进入福日电子上市公司,从而在融资扩产和渠道扩张等方面受益。以小间距LED 显示为例,2015 年行业预期增速依然维持40%以上,但随着技术发展逐渐进入成熟期,行业毛利率不会持续维持30%以上,业绩增长需要资金保障的产能释放。

  第四,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基金战略入股,国企改革内生与外延均可期待。公司3 月11 日公告,拟以8.65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7555 万股。其中除公司母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参与认购7600 万元以外,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有限企业也认购1.9 亿元,将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而福建新一代创投此前投资的项目即以整合打造一批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龙头企业为目标,这也符合福日电子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完成中诺通讯,迈瑞光电以及源磊科技的并购后,3 家公司2015 年归属上市公司的业绩承诺即已经达到1.5 亿(我们预期值在1.7 亿以上)。目前二级市场给予50 多亿的市值尚未完全认识到公司现有业务的未来成长性,以及未来整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的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进一步分析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详述。(国金证券)

  光大证券:牛市受益的进攻性品种

  业绩符合预期

  光大证券公布15 年一季报。公司15 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1.89 亿元,同比增加248.8%;净利润15.13 亿元,同比增加557.9%,对应EPS 0.44 元。截止至2015 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583.66 亿元,总负债1,299.83 亿元,净资产275.45 亿元,报告期年化ROAE 23.48%。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发展趋势

  经纪业务仍是最大盈利来源。1Q15 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3%至14.6 亿元,占营收总额的45.7%。佣金率同比下降14.3%至6.2bps,较年初下降10%,降幅缓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缓慢下行至2.81%。

  其他业务条线增速与行业平均基本一致。受益于两融业务的高渗透率,公司净利息收入同比增95%至5.95 亿元,投行和自营业务逐渐走出前/去年阴霾,分别同比增长2583%至2.54 亿元以及由负转正至6.9 亿元。

  其他主要财务指标:公司管理费用率持续下降至32.6%,自有资金杠杆率由年初3.08x 上升至3.85x。伴随公司A 股定增和H 股IPO 的顺利进行,未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还有较大的扩张空间。

  公司作为光大集团旗下证券板块的主要布局,伴随集团重组的完成、公司在8?16 事件后逐步恢复元气、集团层面统筹的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加速推进以及公司自身资本运作的需求,我们认为年内无论从估值还是业绩层面公司都值得重点关注。

  盈利预测调整

  上调公司15E/16E EPS 66.7%/90.8%至1.20/1.62 元人民币,公司目前交易于15E 28.9x P/E.

  估值与建议

  上调公司目标价36.1%至45.14 元,对应15E 37.6x 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

  佣金率下滑超预期,政策风险,大盘波动。(中金公司)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