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互联网:互联网保险前景良好 荐8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5-27 13:37: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投资要点:我国保险营销处于艰难转型期,互联网渠道大有可为。互联网保险将着力平台建设+渠道拓展+客户资源+大数据/精准营销,目前已有数家产业资本积极参与。关注天茂集团、焦点科技、腾邦国际、银之杰等互联网保险标的投资机会。

  我国保险营销处于艰难转型期,互联网渠道大有可为。1)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监管政策的严格,传统渠道对保费增长的贡献呈下降趋势。2)互联网普及度不断提高,保险业有望继零售、银行之后,成为融合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渠道。

  互联网保险的国际经验:车险网销如火如荼,寿险渗透率低。1)专业在线保险公司发展迅速,但总量较小。寿险如日本LIFENET,08年开业以来业务量复合增长率85%;产险如美国ALLSTATE,50%以上保费来自网上销售。2)比价公司- Money Super Market,通过大量的为客户提供金融产品信息和比价,促进客户对金融产品的快速购买,收入来源是客户通过公司的网站点击并且申请购买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后,金融机构支付给Money Super Market 的费用。

  互联网保险的前景:小而精,着力平台建设+渠道拓展+客户资源+大数据/精准营销。11年至14年国内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上升到90家,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长到87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00%。1)互联网保险具有明显局限性,适合销售标准化的理财险、车险、意外险等简单产品,规模难以做大。2)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出现,潜在客户对于各类保险产品有更多的了解, 有利于保险产品销售。3)在线与移动技术的传播及相关的多点接触为保险业务提供丰富的客户数据。4)大数据,即解读复杂信息的新方法和技术,使得保险机构能够改进分销、风险评估和定价,改进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投资建议:看好互联网保险未来的发展。1)保险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2)互联网从产品和渠道两方面利好缺乏物理渠道的保险行业。3)随着保险公司/产业资本逐渐重视互联网保险,有望在与传统保险公司的不断融合中取得较快发展。

  关注天茂集团、焦点科技、腾邦国际、银之杰等互联网标的投资机会:1)天茂集团:持有国华人寿51%的股份,国华人寿在理财型保险网络销售方面领先同业。2)焦点科技:旗下的保险专业销售网站“慧择网”“新一站保险网”用户体验较好。3)腾邦国际:于2010年获得保险兼业代理资质,经营航意险代理业务, 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腾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4)京天利:收购上海誉好并拓展汽车延保业务。5)三泰控股:收购烟台伟岸,将全国最大的网上车险营销平台金保盟网站纳入麾下。6)邦讯科技:打造“宝720”独立第三方互联网保险交易平台。7)银之杰: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8)卫宁软件:积极参与医保控费,与保险公司开展合作。

  风险提示:大盘下跌导致净资产和估值同时下降,网销渠道的发展不达预期。(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