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一关注重点集合:沪指震荡走高 券商看好6板块27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6-12 16:24: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商贸零售:互联网倒逼实体零售转型 荐3股

  终端需求承压,网购高速增长。2014年社零增速11.9%,创近5年来新低,2015年4月进一步下探至10%,全国百家和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增速连续三年放缓。而网络购物同比增长48.7%,其中移动端规模占比已达30%,增速超过200%,未来增长空间依然较大。

  实体零售业景气度低位徘徊。受终端需求疲弱、电商竞争分流严峻以及成本刚性增长等因素影响,实体零售行业盈利未见明显改善。百货板块因受成本上行影响,盈利增长受限。超市板块因部分企业加强供应链和品类管理,整体销售增速平稳,盈利有所回升。

  互联网倒逼实体零售O2O转型。实体零售业销售困境的根源在于经营模式。传统零售企业依靠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和库存周转获得盈利,而电商通过挖掘流量价值和提供平台服务实现盈利增长。互联网技术对实体零售的颠覆在于供应链扁平化、价格透明化、品类多元化、交易便捷化。在面对行业生态发生颠覆性变化时,传统实体零售的O2O转型变革迫在眉睫。

  超市因具备物流仓储和网点优势更受益O2O。物流和仓储对供应链的支撑是电商之间竞争的根本。随着电商业务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拓展,商超凭借密集网点资源与消费者近距离优势,以及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将成为电商线下落地的首选渠道,也为超市迎来了发展契机。

  百货企业战略调整将带来机遇。百货企业拥有长期积累的供应商和渠道品牌资源,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式服务的优势,如果企业调整发展战略,由目前的单渠道逐渐转型为全渠道零售,可以避免电商冲击。但现阶段实现全渠道战略难度很大。

  投资策略:关注O2O转型探索,互联网重塑渠道价值,企业战略转型获得新机遇,个股推荐永辉超市、步步高、天虹商场。东兴证券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