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油改初步方案呼之欲出 错杀潜力股迎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6-29 16:44: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油气改革打破上游垄断,将释放一个数万亿的蓝海。随着油气改革初步方案出台时点临近,油改概念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尤其是三桶油旗下上市公司兼备“国企改革+资产注入”预期,有望接力前期强势的国企改革炒作热潮。

  据媒体日前报道,油气改革的初步方案将在今年六月份、七月份出台,并征求意见。按照计划,最终方案将在年底推出。不久前,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强调,要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在全产业链各环节放宽准入。

  有机构分析认为,改革将是2015年石化行业的重要投资主线。改革主要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垄断领域继续向民企放开。第二个层面,国企改革,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助于改变目前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效率低下、盈利能力差的局面。油气领域的国有企业改革将在2015年重点推进。

  业内人士表示,油气改革打破上游垄断,将释放一个数万亿的蓝海。随着油气改革初步方案出台时点临近,油改概念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尤其是三桶油旗下上市公司兼备“国企改革+资产注入”预期,有望接力前期强势的国企改革炒作热潮。

  二级市场上,尽管大盘连日暴跌,但油改概念股表现强势,龙头泰山石油、石化油服、海油工程等多股今日逆市涨停,中海油服、上海石化等亦大涨。市场人士认为,大盘指数虽低迷,但由于护盘维稳等因素的影响,空头也难于向下大幅拓展空间。且就个股状况来看,存量资金并不甘寂寞,局部机会仍较活跃。而站在风口上的油改概念股有望成为避险资金首选,除了热门个股外,部分跌幅较大的油改概念股也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四川美丰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公司背靠中石化,布局清洁能源战略意图清晰,2013年就开始涉足天然气领域,储量丰富的气田资源对公司天然气能源供应方面提供了保障。作为中国百万吨级大型化工生产企业之一,四川美丰现拥有尿素、复合肥、三聚氰胺、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硝酸、硝铵、塑编制品、重载膜包装等化工产品200余万吨生产规模,涉及农业、环保、能源三大领域。

  大庆华科中石油旗下的大庆石油化工总厂和林源炼油厂合计持有公司7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做为中石油下属公司,公司存在着资产整合的预期。另外,大庆石化120万吨乙烯改扩建已被列入国家40个石化振兴规划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将在现有年60万吨乙烯及配套装置的基础上,并线建设年60万吨乙烯、年30万吨聚丙烯、年60万吨裂解汽油加氢、年40万吨芳烃抽提和年25万吨、年30万吨两套全密度聚乙烯共6套装置,以及相应的水电等辅助和公用工程设施。

  泰山石油隶属于中国石化,主营业务为油品及天然气销售。公司拥有7个油品经营公司,3座直属油库,总储量10万立方米,拥有自营加油站(点)106处,当地零售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公司主要业务区块分布在山东泰安、青岛和曲阜,其中在泰安地区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同时具有油价改革和国企改革双重概念,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