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旅游行业 仍处黄金增长期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佚名   2015-07-04 09:40: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2015下半年,中国旅游业仍处于黄金增长期。预计出境游持续高增长,国内游平稳增长,入境游继续低迷。从各子行业看,免税政策放宽叠加国内的消费升级将驱动免税业维持高景气度;休闲度假景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客流将持续高增长;在线旅游市场规模持续高增长,行业巨头通过“内生+外延”扩张抢夺市场份额;自然景区客流弹性受益于交通改善,但客单价提升难度较大;酒店行业中经济型和中档酒店表现平稳,高档酒店业绩普遍下滑;餐饮行业继续承压。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结合细分子板块景气度、产业链延伸、资本驱动以及并购投融资等因素,我们对子行业景气度评级以及排序如下:在线旅游 (增持)>免税 (增持)>休闲度假景区 (增持)>自然景区 (中立)>传统旅行社 (中立)>酒店(中立)>餐饮 (中立)。贯穿2015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如下:国企改革(中国国旅、桂林旅游、金陵饭店、全聚德、岭南控股、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丽江旅游等)、上海迪斯尼主题投资 (锦江股份、中青旅、宋城演艺)、免税政策突破 (海南离岛免税以及传统免税渠道双重突破)、产业链延伸与并购投融资等 (宋城演艺、众信旅游、易食股份、腾邦国际)、旅游服务行业线上线下产业融合 (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易食股份)、交叉行业的融合和延展——宋城演艺 (泛文旅深度融合)、国旅联合(演艺+体育)、北京文化(文化+影视剧、院线等)、金陵饭店 (酒店+养老健康)、北部湾旅(旅游+邮轮+健康休闲)。建议下半年遵循五条配置主线:

  基本面稳定,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俱佳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众信旅游、易食股份、腾邦国际等。

  国企改革提速,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预期渐强:随着国资改革方案的陆续出台和各试点公司改革重组的推进,餐饮旅游行业的公司也有望通过资产注入、集团整体上市、引入战投、股权激励等方式加快外延式扩张,改善经营业绩。建议关注金陵饭店、岭南控股、桂林旅游、云南旅游、大连圣亚、曲江文旅、西安旅游、首旅酒店、全聚德、丽江旅游等。

  出境游火爆催生目的地服务市场,传统旅行社线上线下融合:2015年出境游市场持续火爆,自由行趋势带来了游客对目的地旅游产品的需求,这一市场还未完全开发,存在着巨大的潜力和可观的利润 (众信旅游率先从传统出境游旅行社拓展到目的地服务)。在线旅游市场继续高速增长,传统的线下旅行社通过并购、自建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争夺线上入口。投资标的推荐关注众信旅游、易食股份、中青旅、中国国旅、腾邦国际。

  迪士尼效应:对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认为迪士尼开业以后的持续客流带动效应将超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投资标的为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

  政策驱动以及产业链延伸标的:2015年3月,离岛免税品类放宽,以及后续在购买方式等层面仍存在放松空间;根据国务院在2014年8月出台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预计市场期盼多年的入境免税店有望在2015年正式获批。建议关注受益于免税政策放宽标的中国国旅;另外,旅游行业与文化传媒、体育等产业的融合加速,建议关注宋城演艺 (泛文旅深度融合)、国旅联合 (演艺+体育)、北京文化(文化+影视剧、院线等)、金陵饭店(酒店+养老健康)、北部湾旅 (旅游+邮轮+健康休闲)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