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疆油气勘采改革步伐加快 七股正好提前潜伏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7-08 10:14: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疆油气勘采改革步伐加快 民营油服企业分享政策红利

  国土资源部7日发布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国土部决定对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在中国境内进行公开招标出让,共计6个区块,承诺勘查工作量多的企业将中标。此举标志着以新疆为试点的油气资源上游领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有望结束油气上游领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

  按照国土部通知,投标人要求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且为内资企业,中标企业在转入油气开采阶段时应在新疆注册公司。本招标出让勘查区块的勘查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3个月,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区块勘查发现油气资源,在满足环评等系列要求后,可申请将探矿权改为采矿权,实质性进入油气资源开采领域,打破国有石油公司垄断的经营局面。

  此前上证报曾获悉,有关方面已打算将新疆列为中国能源综合改革的试验田,并给当地提供更多政策。未来勘探、炼油等方面都可能率先在新疆放开,把当地打造成类似“能源特区”。另外,新疆作为中石油的先行试点地区,改革步伐将加速推进,中石油集团未开发的新疆油气田股权,有望引入新疆兵团、当地国资共同开发。

  新疆作为与中亚、俄罗斯接壤的区域,不论是本地资源开发,还是进口油气,都具有天然优势,也给当地上市公司带来市场扩容机遇。新疆当地企业广汇能源,已获得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去年进口允许量为20万吨。2015年一季报显示净资产规模逾100亿元,满足此次油气区块勘查的投标资格要求。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油气改革将从下游销售、中游管道,延伸至垄断程度最高的上游勘探领域。新疆作为油气改革的领头羊,在常规油气和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方面,将获得更大的政策宽松度,当地油服企业可以通过混合所有制模式,全产业链参与油气开发,分享千亿级市场规模。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此前预计称,中国的四川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拥有可开采页岩气资源145万亿立方米,希望页岩气开发整体向中国转移。今年9月中美首脑峰会有望谈及此事,而新疆也可能成为中美页岩气合作开发的重要试点区域。

  总体来看,此次新疆6个油气区块的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将为民营等社会资本的介入打开市场空间。拥有油气勘探经验的设备制造、运营等相关企业,将获得介入上游资源开发机遇。

  【相关阅读】

  国土资源部7日发布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公告,以新疆为试点的油气资源上游领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我国油气上游领域国有石油公司专营局面有望终结。

  业内人士预计,油气改革初步方案7月份或出台,但期望不要过高,市朝不是一蹴而就的,后面需要落实的细则还很多。需要一提的是,近期,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表态要全面深化改革。

  日前,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调研时表示,着力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发展战略方针,加快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