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医药医疗“十三五”规划完成 四股成聚宝盆

来源:太平洋证券    作者:佚名   2015-08-16 10:05:2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医药医疗 “十三五”规划完成关注三大领域

  行业热点:

  1)医药工业与医疗卫生方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医疗信息化、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被确定为重点突破领域。

  2)国家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了《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

  3)北京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15家公办养老机构将逐步实现民营,包括市属公办公营养老院也将在今年选取试点进行民营改革。

  投资建议:

  医药工业与医疗卫生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医疗信息化、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被确定为重点突破领域。远程医疗信息系统和区域医疗信息平台的缺口巨大;高端医疗器械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国外企业垄断,增强技术、转型升级需求非常迫切;生物制药技术落后、资金短缺、研发力量薄弱、产业化率低。因此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将上述三大领域列为重点的突破领域。

  关注相关领域重点企业。医疗信息化:万达信息、海虹控股、卫宁软件、东软集团等;高端医疗器械:东软集团、华润万东、和佳股份、理邦仪器等;生物制药:复星医药、恒瑞医药、沃华医药等。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太平洋证券)

  万达信息:中标国家级平台 占据民办医疗制高点

  万达信息 300168

  事件:公司8月4日晚间公告,成功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项目。

  点评:医改铺路,民营医疗机构迎历史性发展机遇。新一轮医改中,民营医疗机构迎来密集政策利好。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2020年全国医疗服务总量目标中,由非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的要达到30%(目前只有14%),医改将通过合理控制公立医疗机构数量和规模,拓展社会办医发展空间。除此以外,民营医疗机构的收费自主定价权的放开;试点医师多点执业(引进人才资源)、允许民办医院纳入医保定点范围等多个实质性利好政策为社会办医的爆发提供了极佳的政策环境。

  民办医疗是智慧医疗巨大蓝海。从医疗信息化行业需求来看,鉴于医改鼓励多元办医的导向,公立医院的规模和数量都将得到较大限制,民办医疗机构将成为未来增量医疗信息化市场的最大需求方。同时,民办医疗机构市场化运作的特点,意味着其将是整个互联网+医疗的先锋,也是拥抱互联网技术最迫切和最开放的群体。今年4月,国际医学、阿里云、东华软件的三方合作即是典型案例。近期,阿里等巨头也纷纷发布医疗云解决方案,目标直指民办医疗机构,从产业端验证了整个民办医疗市场将是互联网医疗的下一个蓝海。

  中标国家级医疗云平台,抢占民办医疗战略高地。此次招标单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代表国内非公立医疗机构利益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未来将与公司共同推动平台向全国20余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推广。从长期来看,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信息化服务空间丝毫不亚于公立医疗机构(IDC 数据:2014年公立医疗机构信息化投入220亿元)。此次中标意味着,公司将一举抢占整个非公立医疗信息化市场制高点,将医药云、医保云、医疗云、健康云全面输出到20余万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大数据”商业模式将加速落地。公司近期陆续牵手上药、国药、太保,“医药+大数据”,“医保+大数据”商业模式日趋明朗。通过承建上海市健康管理云平台,公司业已在积极探索“医疗+大数据”。此次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公司有望运营全国范围内所有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大数据,进军基因更为开放的民营医疗市场,将加速其“医疗+大数据”商业模式的落地。

  投资建议:鉴于医改鼓励多元办医的导向,公立医院的规模和数量都将得到较大程度的限制,民办医疗将是国内医疗服务市场的最大蓝海。公司成功中标中国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占据民办医疗战略高地,将成为社会办医的最大受益者。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25和0.3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元。

  风险提示:最终中标结果不确定风险;医疗新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安信证券)

  理邦仪器:磁敏免疫平台获批 POCT再添重磅产品

  理邦仪器 300206

  事件:6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东莞博识于6月1日收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磁敏免疫分析仪”的产品注册证。

  磁敏免疫分析仪为国际领先的POCT 免疫诊断平台,多指标检测能力符合医院利益述求,市场前景巨大。公司m16磁敏免疫分析仪是由归国的石西增博士带领中科院团队开发,是国际率先将先进的磁敏免疫技术和微流控技术融合并实现产品化的POCT 免疫分析平台。与国际国内已上市多款POCT 免疫分析产品相比,公司m16具有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和多指标检测(同时12-24种)等优点,其中多指标检测能力为公司产品最大特色。目前国内医院检验为按项目收费,在检测项目的逐步丰富下,公司m16产品顺应医院利益述求,将直接受益于国内按项目收费机制。目前POCT 免疫诊断仅国内市场规模就超20亿元,增速预计为25-30%,公司产品市场前景巨大。

  进一步丰富了POCT 产品线,奠定了高精POCT的领导地位。公司通过来连续多年的高强度研发投入,在高精POCT 领域获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取得国内独家,国际领先的i15血气生化仪(POCT 生化诊断平台)后,m16磁敏免疫分析仪(POCT 免疫诊断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公司POCT 产品线。微流控技术是实现POCT 小型化和傻瓜化的顶尖核心技术,采用微流控技术的生化和免疫两大POCT 平台,奠定了公司在高精POCT 产品领域的领导地位,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7%和101%,EPS 分别为0.19、0.28和0.4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24倍、155倍和96倍。公司新产品(中高端彩超+高精POCT 平台)赋予公司高成长性,智慧健康新业务赋予公司大平台属性。虽然表观估值较高,但我们认为公司通过搭智慧健康大平台,建[理邦+]产品大生态,业务从传统制造切入到千亿级的健康管理蓝海市场,智慧健康平台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既具高成长性也具大平台属性,同时考虑到公司在手现金充裕,有一定的外延预期。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OCT 和彩超推广或低于预期;国际汇率或持续大幅波动;智慧医疗业务进展或低于预期;外延发展进度或低于预期。(西南证券)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