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阿里联手兵工集团探路北斗系统商用 五股最抢眼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5-08-21 08:59: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称:“中国兵工”)宣布其与阿里巴巴投资20亿元成立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后者注册资金为20亿元,双方各占股50%,落户上海杨浦区。

  事实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将合作开发基于“北斗”的位置服务的消息早在一年前就已有端倪,到今年7月份,消息显示北方导航母公司中国兵工集团将和阿里巴巴成立新公司,开展基于北斗系统的民用商用应用服务,合资公司的注册资金也在传言中不断上升,从最初的10亿元增加到最终敲定的20亿元。

  如今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在经历多年积累和突破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大众消费应用拓展的“北斗+”时代已来临。

  在此消息提振下,昨日,北斗导航概念板块一度涨幅突破2%,北方导航、振芯科技、超图软件、四维图新等个股盘中均有抢眼表现,尾盘在股指持续走弱拖累下,个股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华力创通和新宁物流仍强势收红,涨幅分别达到2.58%和0.6%。

  目前世界上共有4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美国的GPS、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中国北斗卫星(CNSS)以及欧洲的“伽利略”(GALILEO)。其中,GPS起步最早,民用市场中的占有率也最高。相比起其他GNSS,北斗起步相对较晚,但一些独特的功能让它一度备受国际社会关注。GNSS的基本功能是定位、授时,而北斗还有另外一个功能:短报文通信。

  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和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分别将超过1500亿元和4000亿元,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

  对此,中银国际表示,这个巨大的蛋糕吸引着从国有企业到民营企业、从资本市场到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广阔的北斗市场中,群雄逐鹿的壮观局面已经开始展现在世人的眼前,在这个以高技术、高回报为主要特点的领域里,北斗系统用户端产品的技术验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北斗卫星全球组网的开始,用户端(如芯片、板卡、终端等)产品将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开始大量投放市场,重点推荐中国卫星、海格通信。

  而北斗作为大国梦的一部分,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其增强系统建设也将逐步完善。从2015年一季度的产业链公司业绩表现来看,行业景气程度高。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一批有竞争优势的导航企业,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促进下,整个北斗产业链也会加速完善。据此,平安证券推荐海格通信、盛路通信、振芯科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