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沪股通连续4天巨额买入 外资钟爱金融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调查    作者:彭浩   2015-08-28 08:05: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周沪股通净流入额度大幅增加,四天累计净流入金额超280亿元,创下2014年11月沪股通推出以来最大净买入金额。纵观近期数据,可见外资已经发现A股暴跌后的价值,开始积极进场吸纳廉价筹码,在个股的选择上,沪股通资金最青睐金融股。

  沪股通4天买入287亿创历史新高

  截至8月27日,沪股通已经连续四天净流入,周一流入82.62亿,额度创沪港通开通以来净流入额的次高,周二流入80.71亿,周三流入75.00亿,周四的130亿元额度剩余81.01亿,占比62%,净流入额为48.99亿元。四天累计流入287.32亿元,创下2014年11月沪股通推出以来最大净买入金额。

  本周一,沪指下跌8.49%,当日沪股通净流入82.62亿元,使用沪股通额度64%,创下沪股通开通以来第二大单日买入纪录;周二,沪指继续下跌7.63%,当日沪股通净流入80.71亿元,使用额度63%;周三,沪指在双降“利好”出台之后仍下跌1.27%,而沪股通继续抄底,当日净买入73.97亿元,使用额度58%。周四,沪指大涨5.34%,沪股通净流入48.99亿元。

  从日内时间点的选择上看,港资的做法是明显的“越跌越买”。本周一至周三,上证指数每天下午2点之后的走势均颇为弱势,但港资的抄底动作都在下午2点之后迅速加快。这一点在周三最为明显,沪股通使用额度在2点前一直保持在10%附近,而在2点之后,沪指开始进一步跳水,沪股通使用率也随着跳水幅度迅速放大,截至当日收盘使用额度已经达到58%。

  “在这个全球看空中国,大家也都悲观绝望的时刻,我们也斗胆喊一声,我们对未来不再悲观,传播一点正能量,可能看太早了容易被打脸,但打脸也认了,毕竟今年不被打脸都不好意思。”海通证券在最新一期研报中说,当前看好股市主要有五大理由:一是市场已经不算贵,到了和无风险利率相匹配的合理区域。二是在于我们看到了无风险利率重新下降的希望。三是在于本轮双降中的降息是超预期的,或许打开了中国新一轮宽松周期。四是大类资产轮动又开始转了。五是在于目前市场对改革已经没有任何预期,但其实改革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

  沪股通资金钟爱金融股

  沪港通的资金变动往往能反映海外资金的投资动向,纵观近期数据,可见海外资金已经发现A股暴跌后的价值,开始积极进场吸纳廉价筹码,在个股的选择上,沪股通资金最青睐金融股。

  在8月24日至8月25日的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均占据6席。其中,中国平安连续两日成为买入金额最高的沪股通标的,两日共计有约22亿元资金买入。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也连续两日占据沪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6只金融股买入成交额合计超过25亿元。此外,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上海机场也连续两日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

  在8月26日的买入名单中,中国平安的净买入金额达到7.82亿元,加上8月24日净买入的6.37亿元及8月25日净买入的12.89亿元,港资在三日内净买入27亿元,这3天中国平安的总成交量为300余亿元。当日继续上榜的熟面孔还有:伊利股份被净买入3.84亿元,招商银行被净买入2.89亿元,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也获得了2亿以上的净买入,中信证券及工商银行获得1亿元以上净买入。

  8月27日,沪股通成交量前五位的个股为:中国重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中车和工商银行.

  从二级市场上看,昨日中国平安涨停,成交额连续4日超过100亿元;招商银行大涨9.57%,成交额41.9亿元,在大盘强劲反弹的背景下,金融股多日成为托市主力军。

  掘金点

  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日前宣布其2015年度中期业绩。得益于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及险资投资的优异表现,中国平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9.11亿元,同比增长54.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6.4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2.2%。内含价值稳步增长,较2014年末上升15.4%。寿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44.3%,险资总投资收益率创近年新高。

  2015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全力推动核心金融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并重、协同发展,初步形成“互联网+综合金融”的创新模式,协同效应逐步显现。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总资产约4.6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311.9亿元,较年初增长14.4%。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9元(2014年同期:1.35元)。董事会建议派发2015年度中期股息每股0.18元(含税).

  东吴证券认为,平安寿险业务价值增长领先同业,预计2015 年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仍在30%以上;产险综合成本率显着低于行业水平,受益综合平台的协同效应,市场份额和承保盈利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浦发银行

  8月25日,浦发银行再度亮相大宗交易平台,且交易对手也是近期大宗交易的常客——银河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及机构专用席位。这不是浦发银行首次携过亿股份上榜大宗交易。事实上,在8月20日、21日,机构专用席位便在大宗交易上频频倒手浦发银行。如果再加上机构在此期间从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买入的8190万股,浦发银行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共完成19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4%,涉及金额高达101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浦发银行目前的股价已跌破净资产。截止昨日收盘,浦发银行收报13.98元,涨7.37%。

  中信建投指出,上海金融国资整合为浦发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收购上海信托迈出了整合的第一步。由于银行可对接的业务具有广泛性,公司有望成为上海国资中非保险非证券业务的整合平台。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11亿元,同比增长195.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亿元,同比增长205.97%;每股收益1.13元。

  中信证券各主营业务营收在今年上半年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92.76%;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38.36亿元,同比增长70.85%;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110.02亿元,同比增长263.36%;证券承销业务实现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105.67%。

  中信证券称,上半年公司各主营业务创新能力大幅增强。投行业务加大了对新经济的覆盖和投融资服务能力;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取得积极成效;资产管理业务积极开展主动管理业务,打造了开放式的资产管理平台;直投业务积极探索产融结合模式,为产业转型和创新创业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

  伊利股份

  伊利股份7月22日晚间公告,披露股东情况,公司7月17日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亿股,持股比例为2.66%;第六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9954万股,持股比例为1.62%。公司7月9日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8亿股,持股比例为3.39%;第五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亿股,持股比例为2.66%。

  此外,对于外界担心的牛奶价格问题,伊利股份董秘胡利平近日在互动平台上透露,目前牛奶价格已基本趋于稳定。此外,公司包括奶粉在内的原辅材料一直保持合理的库存。

  中信证券表示,2015年是伊利全球5强征程的第一年,对于今年的业绩展望:我们预计营收增速为13%-15%,在原奶供应充足背景下,奶价同比下滑带来的成本下降,叠加产品结构升级,预计业绩增长将超过20%,在大部分国内外食品饮料巨头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一枝独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