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万科转型"机器人"生产 六股凤凰涅磐重生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8-31 08:56: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秦川机床

  秦川机床:机床主业难言见底,静待机器人减速器突破

  秦川机床 00083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余兵 撰写日期:2015-08-28

  投资要点

  事项: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10亿元,同比减少3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公司最新摊薄每股收益为-0.09元。

  平安观点:

  行业景气度加速下滑:机床工具行业2015年上半年继续呈现明显下滑趋势,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新增订单同比下降8.7%,在手订单同比下降14.6%,金切机床产量同比下降14.8%,亏损企业占比为48.6%。由于新增订单和在手订单的同比仍然为负增长,金属切削机床行业利润同比仍然呈现负增长,且亏损面居高不下,大多数企业经营困难。

  公司生产经营仍存下行趋势:公司传统主机产品市场需求下降、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收入和毛利减少,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1.13个百分点至13.03%;虽然公司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涉足新领域,但是大多数还处于试制、验证或小批量生产阶段,未能大批量推向市场,短期内难以形成有效的利润增长点。

  期间费用控制较好: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68%,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12.44%和37.83%;由于行业景气度较低,预计下半年公司会继续加强成本核算、降本控费,压缩非生产性开支,争取财务收支平衡。

  三个1/3战略继续推进:公司2014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形成三个1/3战略,第一个1/3是机床工具装备、智能制造岛(生产线),主要包括:汽车自动变速器制造工艺装备链、三航(航空、航天、航海)/两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制造工艺装备链、复杂型面(齿轮、螺纹/螺杆、叶轮/叶片)加工工艺装备链等三大制造工艺装备链;第二个1/3是以高端技术与工艺引领的关键零部件制造,包括特种齿轮箱、人字齿、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滚动功能部件、螺杆转子泵、精密齿轮、精密铸件、军工配套等,将成为企业扩大规模、增厚利润的新的增长点;第三个1/3是现代制造服务业,包括:数字化车间和系统集成,机床再制造及工厂服务,供应链整合及融资租赁。

  机器人减速器项目逐步突破:公司2013年投资机器人减速器以来,项目整体进展不及预期,但也逐步取得进展,目前已具备月产300至500台的能力,随着对生产组织和加工工艺的调整,预计到九月份可具备每月1000台的生产能力。为彻底解决大批量生产、大批量装配的问题,公司也加快了5+1生产线的建设进程,在5+1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达到年产6万台的生产能力。公司和博世力士乐中国的合作基于工业4.0的设想,在公司建设机器人减速器智能化示范工厂,有利于提升公司“5+1生产线”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公司机器人减速器项目的产业化进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短期金属切削机床行业下行趋势仍将持续,预计2015~2017年公司净利润将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但是考虑到公司在磨齿机等部分传统机床产品的行业龙头地位,以及在工业机器人减速器等智能制造领域的拓展,加上公司目前估值仅有3.2倍市净率,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属切削机床行业持续下行;工业机器人减速器项目进展不顺利。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