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保险行业1至7月业务稳定增长 四股现战略机会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8-31 14:42: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人寿:基本面表现优异,新业务价值增速超预期

  中国人寿 60162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丁文韬,王维逸 撰写日期:2015-08-28

  事件

  中国人寿于发布15年中报: 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4.9亿元,同比增长71.1%,对应EPS 1.11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3109.5亿元,环比年初上涨9.4%,对应BPS 11元。新业务价值186.4亿元,同比上升38.5%;内含价值5168.2亿元,环比年初增长13.6%。

  投资要点

  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受益投资收益的大幅提升。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71.1%,利润大增主要因受益于上半年资本市场的上行表现。公司综合投资收益率由去年的8.65%大幅提升至10.56%,公司净资产环比年初提升9.4%,且浮盈由年初的230亿元大幅扩大到297亿元。

  新业务价值增速超预期,新单保费快速增长。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业务保费收入为1263亿元,同比增长38.3%,推动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大幅增长38.5%。在保费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业务结构逐渐优化:1)价值率较高的期交长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50.6%;2)个险渠道新业务保费占比上升2.7个百分点,同时银保渠道占比下降3.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公司的新业务价值将会借助于公司的个险渠道的专业优势和业务结构优化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增长。

  偿付能力充足率提升,利好未来新业务增长。经历了上半年新业务高速增长,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仍然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增至309.21%,主要由于当期进入实际资本的综合收益和适当的资本规划。充裕的偿付能力将允许公司在无须借助外部资本(注资或发行次级债)的前提下,投入更多的实际资本以支撑其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利润和内含价值。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2015年上半年基本面表现出色,新业务价值增长超预期,且公司固有的渠道优势和充裕的偿付能力将利好其新业务未来的快速发展。预计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优化业务结构以提升高价值率业务占总体新业务的比重,以保持新业务价值的高增速。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2.00,2.26和2.48元。目前公司15PEV 仅为1.2倍,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1.5倍15PEV,对应目标价27.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权益市场下跌导致业绩估值双重压力。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