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扶持政策促进农垦改革全面提速 六股聚宝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9-01 08:42:3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扶持政策频出 农垦改革全面提速

  8月份以来,政府密集出台多项扶持农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近日国务院启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到农业部下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意见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深化农场企业改革、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农垦改革成为中央深化改革,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后,农垦改革政策持续出台,7月底,海南农垦局通过《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化改革重点攻坚加快发展的决定》,海南农垦改革有望再次提速。结合此前媒体报道,农垦系统内改革文件已经完成征求意见、以及中央多个部委对农垦系统进行调研等,农垦改革政策有望加速出台,农垦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目前我国农垦系统土地资源丰富,资产众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国共有34个垦区,拥有国有土地总面积约5.4 亿亩,占全国国土面积3.7%。目前,农垦系统拥有1779个国有农场,1352万人,3200多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7600多亿元国有资产。去年全国农垦系统生产总值突破6500亿元。

  我国农垦系统也存在较深的问题,阻碍了农业产业的发展。其中,土地产权不清晰,土地流转市场不健全;确权工作仍未完成,各地土地流转规定不统一;企业运营效率偏低,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市朝。农垦系统内国有企业亏损率达21.22%,远高于非国有企业的8.20%。在销售毛利率、期间费用率、销售利润率各项指标上,均体现出农垦系统内国有企业运行效率低下。

  随着我国土地流转制度改革进程的加速,为农垦系统内大量的土地资源带来了价值重估机遇。流转制度不够完善,土地拥有者产权不明晰,造成稀缺资源的土地价值不能得到应有的体现,随着流转制度完善,土地产权归属清晰,土地价值也将得到体现。而农垦作为国内最大的土地集成者,在土地流转、农业信息化、农产品电商等方面都具有先天优势,国有农场的机械化、科技化水平一直领先于农村农业发展水平,随着土地流转及垦区资源整合的进行,以及农垦改革的推进,将推动农垦系统的经营效率提升。

  土地资源丰富而经验效率低下的农垦系统,在减轻农垦体系社会负担,盘活资产存量,加速土地流转,将成为后续改革重点方向。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农垦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政策红利。北大荒自去年开始逐渐完成亏损资产剥离工作,近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坐拥1300万亩土地资源,是黑龙江农垦唯一的上市平台,未来将充分受益农垦改革红利。亚盛集团探索农场统一规模经营模式,向现代大型农业企业发展。海南橡胶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公司拥有超过350 万亩的橡胶林,海南农垦共拥有超过1000 万亩土地资源。

  【相关阅读】

  国新办就《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解读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介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时表示,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正在部署。此外,还出台了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并将出台关于国有林区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国有林场的改革方案,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农垦改革发展等文件。

  日前,农业部下发了《关于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

  今年年初定下的33个县级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区域中,京津冀三地的改革工作已经启动,其中北京市大兴区试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天津市蓟县试点宅基地制度改革,而河北省定州市则试点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