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塑料十三五规划初稿完成 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9-01 09:02:3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发展3D打印,耗材才是王道。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塑料制品协会已经完成了塑料加工业“十三五规划”的框架初稿,目前正在审议阶段。初稿将3D打印塑料耗材明确作为重点发展的产品。

  在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制约下,塑料行业正进入中低速增长状态。

  中国塑料制品协会有关人士称,目前,低端产能过剩问题仍未有效解决,区域市场需求,盲目引进而引发的阶段性过剩产能,尚未有效化解,而高端产品仍需大量进口。在产能过剩的同时,企业生产要素成本不断增加,资源环境、能源约束全面增强,企业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

  数据显示,全行业利润增幅逐年下降,已由2011年的32.5%降至2014年的4.24%。同时,2014年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8%。这一数据基本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相当,远低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不仅造成企业效益差,更使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更加突出。

  “根据2015年一季度增幅持续下降的情况,预计“十二五”平均增速为10%左右,比“十一五”年均增速下降约10个百分点,说明塑料加工业正进入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这位人士说。

  为此,规划框架初稿提出,塑料制品在“十三五”期增幅目标为7%至8%。这一目标较“十二五”规划12%左右的目标相比明显降低。

  “这个增长速度,目前还需认真听取企业意见,使之更加科学,更具指导意义。目标是让量的增长让位于质的提高,速度为更理性。”这位人士说。

  在降速的同时,规划框架初稿拟定,塑料加工业“十三五”要以加快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提高塑料加工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和新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高端化战略,全面提高产业素质,力争在智能制造、数字制造、网络制造上取得新的突破。其中,3D打印塑料耗材被明确为重点发展的产品。

  目前看来,耗材是目前制约3D打印技术广泛应用的关键因素,市场已研发的材料主要有塑料、树脂和金属等,塑料耗材最被看好。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的BCC研究公司认为,热塑性塑料将成为发展最快的3D耗材,年增率将达20%。该公司预测,全球高级3D打印耗材市场到2019年的市值将达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7.9%。(.上.证 .李.雁.争)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