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首届机器人大会开幕 八股大胆增仓待飙涨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9-01 08:42: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首届机器人大会召开 中国“智造”再获关注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首届国际机器人大会8月31日在沈阳开幕,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应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据中国新闻网9月1日消息,沈阳是中国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东方鲁尔”的美誉。沈阳新松机器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产品出口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

  当日上午,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法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顶尖专家和企业高管出席大会,开展机器人项目交流和经贸活动。

  全体大会上,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和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聚德霍夫就人工智能等领域作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还邀请33位科学家携带35个机器人项目来沈阳洽谈,涉及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及医疗等领域。瑞士ABB公司的“经济适用型工业机器人”、意大利IT机器人技术公司的“智能3D抓取技术”、保加利亚科学院的“机器人视觉描述及其应用”、俄罗斯科学院的“智能机器人”等国际领先的机器人项目纷纷亮相。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大会将促进更多智能智造项目落户沈阳,以实现将沈阳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的目标,成为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突破口。

  【相关阅读】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正在公示,共包括94个智能制造相关项目,申报单位涉及十几家上市公司。

  中国政府网19日发布《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要求,到2025年,70%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将实现自主保障。业内人士指出,相关行业的国产化替代浪潮将越掀越高。

  面对机器人的重新定义,中国机器人产业有一个8至10年的发展窗口期,首先,在传统机器人转型升级之时,国外的竞争优势有可能消失;其次,新的机器人领域给了大家同样的起点,这样中国就拥有了一个难得的机遇期,中国机器人产业如果抓住这个机遇,有望弯道超车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在制造业重返美国及德国提出工业4.0概念的全球背景下,中国制造2025将成为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纲领性文件,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

  【机构研究】

  三大投资主线:(1)具备系统集成能力,客户资源深厚下游广泛的系统集成商,推荐标的:机器人;(2)某细分领域优势突出,不断拓展相关领域具备一定客户基础及实践经验的设备制造商,推荐标的:蓝英装备、博实股份;(3)通过内外部合作整合进入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的上市公司,推荐标的:慈星股份、亚威股份、新时达。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