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首届机器人大会开幕 八股大胆增仓待飙涨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9-01 08:42: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智云股份

  智云股份:智云吉阳低于预期,未来成长看鑫三力

  智云股份 300097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刘荣 撰写日期:2015-08-27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18.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68%,实现利润总额983.5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8.04%。低于预期。

  评论:

  1、经济下行压力大,管理费用增长,业绩低于预期。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68%,除了宏观经济增速回落、订单下降原因外,还因部分发出商品及吉阳发出商品未能确认收入。报告期内,公司传统汽车自动化装备业务中除了清晰过滤设备营收增长7%外,其余自动检测、自动装备、物流搬运设备营业收入均出现15%以上的下降。同时受招标价格下降的影响,自动检测、装备设备毛利率分别下降23%、4%。期间管理费用因增加吉阳费用同比增长37%,研发费用增长110%,主要用于新能源研发。

  2、收购吉阳科技,切入锂电自动化设备行业

  通过收购吉阳科技,公司快速切入锂离子电池装备行业,有效提升在汽车动力电池装备方面的竞争及制造管理能力,进而增加在新能源汽车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话语权和竞争力,然而由于吉阳科技存在管理上的一定问题,上半年净利润仅2.5万,不过公司收购成本较低,业绩承诺也不高,明年有越预期的可能。

  3、抓住3C自动化战略机遇,收购鑫三力

  公司以8.3亿元收购的鑫三力自动化在平板显示模组装备行业具备很强的实力,市场份额在国产装备厂商中居首。鑫三力2015-2017年承诺利润分别为6000万、8000万、1亿元,预计明年合并后将大大增厚智云业绩,此外,平板显示模组装备行业由于上游平板行业技术更新快、产业向中国转移等因素,在未来几年将高速增长。鑫三力作为业内龙头公司,先发优势明显。我们在后面正文中重点分析。

  4、投资建设“智云南方研发基地”

  公司已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智云南方研发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对公司在高端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产生重大影响,是公司打造“南北智云”,逐步实现多元化、集团化经营,加快推进公司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在战略和资本运作上已迈出一大步。

  5、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假设明年初完成收购,全年合并鑫三力,按增发后股本1.47亿股测算,预计2016-2017年EPS为0.77、1.02元,2016、2017年动态PE仅33、25倍,市值31亿,估值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破发带来投资机会。

共 9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