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正在制定 火线潜伏5只个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9-08 11:09: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工信部部长:正研究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接受财经杂志专访,苗圩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制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编制智能制造专项规划;推动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分行业制定传统装备智能化改造路线图,组织开展重点行业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试点,培育一批样板企业并组织推广行业应用示范。

  同时,工信部将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网络架构方案,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

  另外,将鼓励发展基于智能产品的在线服务,组织开展装备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试点示范。

  苗圩还透露,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产中国,将制定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年度计划,并将组织战略咨询委的专家们动态发布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绿皮书,经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执行,每两年更新一次。

  安信证券认为,我国制造业实现自动化及智能化是大势可趋,智能装备下游应用领域加快拓展。看好三类企业:一是强大的自动化背景及集成能力的公司;二是依托大的行业应用背景类的公司;三是突破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公司。

  未来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内资企业集成能力持续提升,优势明显。安信证券维持智能装备行业“领先大市-A”的评级,重点推荐机器人、汇川技术、上海机电、巨星科技、豪迈科技等个股。(来源:中国证券网)

  【个股研报】

  机器人:持续稳健增长的工业4.0龙头,未来看军工和服务机器人发力

  业绩符合预期,稳健增长

  新松 2015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8.10 亿元,同比增长 23.23%,实现净利润 1.57 亿元,同比增长 21.54%,EPS 为 0.24 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营收保持较高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坚持大力发展营销,下游需求旺盛,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期间费用率上升所致。存货总额为 12.2 亿元,其中有 7.68 亿已完工尚未结算款,较年初增长 18%。

  毛利率有提升,期间费用率略有上升

  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34.61%,比去年同期提升 2.99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公司三大传统产品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其中自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及系统集成毛利率提高 6.64 个百分点,工业机器人毛利率提高2.35 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 2.12%,较去年同期提高 0.25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销售人员规模扩大导致各项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为10.21%,主要原因是子公司规模扩张导致增加开支所致。

  工业 4.0 龙头,未来看军工及服务机器人拓展

  新松国内工业 4.0 龙头企业,在零部件、机器人、工业 4.0 及特种机器人四大板块积极布局,协调发展。在工业 4.0 时代,未来公司主要看点在于数字化工厂与特种机器人,数字化工厂旨在为不同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已成为新工业体系的标志,也是未来系统集成发展的主要方向;特种机器人方面,已经成为军方一级供应商,有望持续获得稳定的军工订单;服务机器人是未来下一片蓝海,在政务餐饮、医疗康复、教育娱乐领域应用广泛,新松已经积极布局。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新松是具有 TMT 属性的智能装备龙头,未来软硬都是龙头,软件能力同样很强,目前增发已获证监会批文,增发完成后,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进行产业资源整合。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2017 年 EPS 分别为 0.7、1.08、1.4 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缓,营业外收入大幅波动。(安信证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