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汽车:行业景气下行探底 荐1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9-11 14:56: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投资要点:行业周期下行探底,盈利、库存仍存隐忧,各板块表现有所分化,总体客车平稳,其他增速下滑;16%的个股中期业绩表现超市场一致预期。短期行业周期底部,首推穿越周期的新能源汽车;中期汽车反垄断以及智能互联对行业创新的推动,后市场+智能汽车仍是重大趋势;长期关注国企改革,中国神“汽”预期升温。

  行业景气下行探底,Q2出现负增长。根据中汽协统计,汽车行业2015H1实现营收3.48万亿,同比+4.18%,增速明显下滑。Q2单季收入1.79万亿,同比+2.89%。2015H1,实现利润总额3010亿元,同比-1.59%;其中Q2实现利润总额1639亿元,同比-3.26%,行业盈利进入下行周期。

  上市公司毛利率、费用率降低,净利率稳定,库存压力存隐忧。2015H1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收入7525亿元,同比+11.40%;其中Q2收入3926亿元,同比+17.24%。2015H1净利421亿元,同比+12.59%,其中Q2净利220亿元,同比+17.57%。2015H1,行业毛利率、费用率分别下降0.70、0.66个百分点,净利率增加0.06个百分点,保持稳定。但Q2行业销量呈现低迷,库存压力加大,同比+37.32%。

  16%个股业绩高于机构一致预期,84%个股低于预期。14只个股(16%)业绩高于机构一致预期,其中5只高出幅度超20%;84%的73只个股业绩低于机构一致预期,其中11只低于预期幅度超50%。个股中,上汽集团以142亿元归母净利润位列第一,同比增长4.36%,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紧随其后。

  行业周期下行,首推穿越周期的新能车标的。汽车行业周期性下行,新能源汽车销量逆势暴增;短期,公交电动化+一线城市牌照红利,推动需求释放;中期,电动商业运营挖掘长里程高频率的物流、通勤、专用市场;长期,科技进步加快电动、智能汽车的颠覆。首推龙头比亚迪,“管材+新能车”双雄沧州明珠、纳川股份,多氟多,东源电器等。

  汽车反垄断将出台,智能互联也是战略方向,互联网汽车由概念转向基本面。汽车服务反垄断指导意见预计9月发布,中国汽车维修服务的渠道垄断、费用高企的局面将逐渐打破,后市场连锁和电商将迎来产业发展契机。国家战略+互联网巨头推进,互联网汽车面临加速突破。推荐后市场龙头金固股份、隆基机械、德联集团;互联网汽车看好得润电子和金固股份。

  中国神汽预期升温,国改投资价值重大。国改基调已定,顶层设计即将出台,加速国改切实落定。汽车央企合并推动中国神“汽”(一汽、东风)预期升温,相关标的兼有整体上市机遇,推荐一汽轿车、东风科技。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行业景气度下行。国企改革、反垄断进程低于预期。(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