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募资已超千亿 8股孕育机遇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9-11 14:53: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运营顺利 募资已超千亿

  9月11日从财政部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指导下,2014年9月,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近一年来,集成电路基金募资、投资、运营顺利,对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基金设立以来,通过各方努力,已成功吸引了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各方出资,募资已超千亿,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重要的资金来源。目前,基金投资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以芯片制造为主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初步布局。在基金投资及投后管理支持下,被投资企业发展加快,行业整合力度加大,芯片制造、关键装备等集成电路产业薄弱环节有了明显提升,对于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华芯投资总裁路军表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在2015年将会在半导体芯片领域投资200亿元,希望借奠定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和建设产业生态的基础。

  路军透露,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在未来的投资中将优先考虑股权投资,也会参与国内芯片行业的投资、并购和整合。未来,还有可能够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一些优秀的创业团队,或者参与地方政府的集成电路基金。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要用市场化的手段完成国家实现中国集成电路自助发展的战略。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在信息安全备受重视的大背景下,芯片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我国高度重视信息安全的背景下,芯片的自主可控无疑是重要的一环。A股中国产芯片概念股大唐电信、振华科技、同方国芯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来源:中国证券网)

  集成电路8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长城电脑:古有长城护主权,今有长城保安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周伟佳日期:2015-02-11

  在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大跃进的背景下,国产厂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长城电脑拥有十几年的技术积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在中国电子集团的强力支持下,很有可能重新崛起,成为信息安全的主流厂商,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信息安全大潮来袭。根据最新Gartner 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 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53 万台,同比增速仅为1%,国产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速却达到15.63%,是全球市场增速的15 倍,成为全球增长的动力。“棱镜门”事件以后,中国服务器市场本土品牌优势也一步步显现,本土品牌服务器份额逐渐提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公司自2000 年开始进入信息安全领域,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和制造实力,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具有安全计算机主板及整机的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在可信计算、安全存储、计算机底层安全防护、虚拟化等多个领域掌控核心技术,为实现信息安全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CEC 实力雄厚,提供坚实后盾。CEC 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软硬件产品及信息安全服务提供者,拥有从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可控软件产业链,形成了从安全咨询、系统集成、安全运维等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集团可为长城电脑在信息安全领域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现有主营业务稳步发展,潜力较大。从全年情况来看,公司经营效益自二季度开始渐趋良好。2014 年以来公司开始自主投资建设光伏电站,积极消化逆变器产能。公司高端电源业务盈利状况良好。重要子公司冠捷科技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另外,预计公司“中电长城大厦”项目将创造20 亿利润。

  市值相对较小,建议买入布局。与其他信息安全公司相比,公司市值较小。目前公司处于变革前夜,我们按公司现有业务发展预计的公司14/15/16 年EPS 为0.04/0.06/0.09 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170/117/80 倍。

  考虑到公司市值尚未包含对其在信息安全领域未来发展的预期,仍有较大向上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服务器市场扩张低于预期,公司服务器业务推进进程低于预期

  同方国芯:智能卡和特种IC设计领导企业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董瑞斌,陈平日期:2015-02-15

  半导体产业宏观环境:政府大力扶持、市场快速扩张。(1)国家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扶持将有力地促进整体行业的发展。具体包括市场空间和产业资金的扶持,最明显的例子是二代身份证全部采用国产芯片,设立1200亿元半导体产业基金;(2)中国半导体市场高速发展,外部需求的扩张将有效刺激国内半导体行业的成长;(3)公司为国内优质的芯片设计企业,看好公司在政府扶持及本国半导体市场高速增长背景下的发展前景。

  掌握芯片设计环节核心竞争壁垒:强大的研发能力,相关产品供应商资质。(1)芯片设计企业的传统核心竞争力包括市场战略和研发能力;(2)研发能力的关键在于专业的设计人才,目前国内芯片设计企业人才缺乏较严重,而同方国芯拥有行业内相对领先的研发团队资源;(3)从智能卡和军品市场来看,它们主要涉及垄断性行业,市场战略相对不重要,关键在于获得供应商资质;(4)公司的政府背景融合高校科研实力,斩获军用特种集成电路和智能卡芯片领域众多供应商资质。

  从具体发力点看,短期内看好智能卡芯片及军用FPGA国产化替代,长期内看好公司智能卡相关智能终端芯片及可编程器件军转民市场。(1)短期内:看好金融IC卡、SWP-SIM卡芯片国产化替代,以及4G SIM卡、居民健康卡、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出货量增长;同时军用特种集成电路受益军队信息化建设、军品采购自主可控的政策推动,预计将保持快速增长;(2)长期来看,与智能卡相关的智能终端(如POS机等)芯片、功率器件等市场、可编程器件军转民市场潜力更加巨大。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同方国芯2015-2017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5.21/18.98/24.3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26/4.99/6.38亿元,对应的EPS为0.70/0.82/1.05元。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36.26元,对应2015年51.8倍PE,对应市值220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国微电子军工产品业务不透明带来的估值误差。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