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募资已超千亿 8股孕育机遇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9-11 14:53: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通富微电:业绩迎来拐点,长期发展趋势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翔,刘洵日期:2015-03-16

  事项:

  近日,我们调研了通富微电,与公司董秘就公司各项业务的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评论:

  核心观点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正处于行业上升周期与国家政策扶持周期叠加共振之中,未来3-5年景气向上。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封装测试是我国集成电路领域与国外技术差距最小的环节,有望率先取得突破。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封测环节的弹性也是最大的。作为国内三大封测厂商之一,公司一方面通过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的调整,实现快速的内生性增长。产品结构方面,盈利水平较高的高引脚业务(FC/BGA/QFN)占比持续提升,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稳步上行;客户结构方面,公司近来着力拓展台、韩市场,逐步导入MTK等大客户,并随大客户共同成长。在上述两大动力的推动下,我们预计公司15年业绩内生增速有望达60%左右。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积极考虑外延扩张,方向以高端封装为主,通过外延进一步促进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

  长期来看,公司规划将建成2个销售收入达10亿美金的生产基地。一个在南通,本次定增完成之后,预计用2到3年时间建成,以高端封测为主。另外一个会选在中西部地区,以中低端封测为主。两大生产基地建成后,公司的业务布局将更加完整,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成为全球一流的封装测试企业。

  一直以来,公司隐身长电、华天之后,市场关注度不高。我们认为,在其高端封装制程突破后,随着客户的不断导入,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未来2年确定性强。且公司长期发展思路清晰,市值有望向长电、华天看齐,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欧比特:繁星之愿,天眼识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鹏清,张帅日期:2015-01-29

  投资逻辑

  航空航天事业繁荣,推升相应半导体市场需求:公司主业为航空航天市场半导体类产品,未来我国航天市场发射卫星量有望翻倍;芯片卫星出现大幅降低卫星运营成本,民营卫星的将逐渐成为市场的重要力量,对公司业务带动显著;另外公司已经完成在航空领域内产品布局,未来我国战机列装数量稳步提升,公司参与民用大飞机项目逐步成熟,主业保持稳定增长。

  布局铂亚信息,人脸识别切入,行为分析、图片分析能力是关键:公司收购铂亚信息,介入安防市场,获得人脸识别与行为动态分析的能力;随着相关业务的拓展,该技术有望在动态视频分析等安防领域内得到快速成长,同时在卫星图片处理、导航终端信息处理以及互联网应用等领域都将有广阔的市场,与公司相关业务形成协同。

  AirMule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属性:公司参股以色列企业UA10%股份,参与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AirMule产业中;该产品尺寸小,更为灵活,在城市救援、电力巡视、军事等领域内应用情景广阔;美国民用直升机市场完成1%渗透率将增加超过5亿美元的市场;而中美军用直升机市场若有10%渗透,则分别带来28亿美元、3.8亿美元市场。

  估值与投资建议给予公司14-16年33百万元、40百万元、63百万元的盈利预测,对应19.16%、21.27%、55.98%的净利润增长,对应0.167元、0.202元、0.316元;若考虑铂亚信息收购,33百万元、76百万元、107百万元则对应0.167元、0.328元、0.464元。

  即便在国外成熟市场中,卫星相关业务估值在市场平均估值2倍以上,国内市场中,溢价更加显著;卫星相关业务估值在70x15PE,人脸识别以及安防类企业估值均值为45x15PE,对应15年50亿市值,16年70亿。目前公司41亿市值,加之民用卫星运营相关事件催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估值相对较高,市场风格轮动影响股价。(来源:中国证券网)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