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募资已超千亿 8股孕育机遇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9-11 14:53: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七星电子:设备类产品营收增长,释放积极信号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娜日期:2015-03-12

  报告摘要:

  业绩下滑严重,低于市场预期。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1.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87万元,与上年相比下降59.38%;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设备类产品毛利下降,以及重大专项结项导致管理费用增加。

  设备类业务迎来拐点,有望持续增长。受益于光伏设备和TFT设备收入的增长,2014年设备类产品实现收入4.6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3.68%。2014年以来,光伏行业开始回暖,国内集成电路、TFT和锂电池行业投资规模扩大,相关设备的市场需求增大,为公司设备类产品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随着销售额的增长,设备类产品的毛利润率有望得到改善。

  电子元器件业务稳定增长。得益于近年来军工电子元器件国产化政策的支持及公司元器件新品研发成果在市场的逐步投放,产品销售规模扩大,电子元器件产品实现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8.72%,其中,军品收入占电子元器件收入的比重达到73.83%,为3.07亿元,同比增长10.09%。

  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长期受益政策扶持和国内市场需求。在国内市场需求和政府大力扶持的有利条件下,集成电路和平板显示产业重心正在向大陆转移,为设备类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2014年大陆拉单晶设备、FPD设备和半导体设备进口额分别为5.71亿美元、29.91亿美元和44.43亿美元。公司开发的先进设备打破国外厂商的长期垄断,有望逐步替代国外设备,成为国内市场的重要供应商。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6/17年营收为11.26/13.10/15.19亿元,EPS分别为0.26/0.32/0.37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9/88/75倍。

  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设备业务销售持续低迷;2)军工电子元器件市场增长不及预期。

  长电科技:成立芯智联,剥离材料厂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秦媛媛,刘亮日期:2015-02-13

  投资要点

  长电科技2月12日晚公告长电科技51%,新潮集团39%,芯智联投资10%(新潮集团控股89.5%)共同出资成立芯智联,从事新型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技术的研发;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点评:

  剥离材料厂,有利于加快MIS基板产业化:将材料厂剥离,有利于加快MIS基板产业化发展步伐,尽快达到规模经济并实现盈利。同时,由于当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剥离后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正面影响。

  看好公司成为全球龙头的潜力,重申推荐逻辑:2014是公司全面布局之年,与中芯国际合作,产业链强强联合,令台湾业者都为之震慑;实现了业绩拐点全面步入上升通道;完成增发扩产高端封装;收购星科金朋,取得一流的技术及客户,并且一跃为全球第三。2015年的重点在于对星科金朋的整合,我们对此充满信心,整合显成效之时就是长电再次腾飞之际。背靠中国市场,与星科整合后,技术与客户互补协同,将具备全球竞争力。中国也正在为孕育世界级半导体公司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终端品牌的崛起,半导体产业链的全面强大。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认为,公司拥有冲击全球No.1的气魄与潜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由于尚未公布详细财务资料以及收购尚未完全完成,暂不计入星科金朋并表,维持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盈利预测0.16、0.44、0.5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收购费用对业绩的短期影响;收购整合低于预期。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