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医药生物: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荐18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9-11 14:56: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期投资提示:

  中报回顾:收入增速平稳、利润增速小幅上升。受牛市以及规模效应影响,在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业绩依然保持较快增长。1Q、2Q医药板块上市公司营收增速分别为13.0%、11.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3.5%、27.3%,略好于统计局行业数据。细分子行业净利润增速来看,化学原料(增长2%),化学制剂(增长20.2%),生物制品(增长45.8%),医疗服务(增长29.0%),医疗器械(增长18.0%),医药商业(增长20.6%),中药(增长30.3%)。宏观经济不景气传导至医保支付能力下降,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需要积极寻找结构型机会,具有产品竞争力与高门槛的企业。

  行业分化继续:原料药。原料药业务仍然不容乐观,营收增长始终处于低位,最近三个季度营收增长率分别为1.3%、2%、0.2%。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7.3%、-12.1%、14.2%。

  产品升级仍是原料药企业主要发展方向。化学制剂。板块有回升势头,最近三个季度营收增长率分别为7.2%、10.7%、8.9%,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4%、22.9%、17.9%。未来以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创新型药企代表了行业的发展方向。生物制品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2Q2015营收增长率达12%,2Q2015净利润增长要更快一些,达到44.7%。这得益于增值税改革,使得毛利率提高。剔除疫苗产业,血液制品行业增长稳健,通化东宝等生物药企业增速居前。医疗服务经历了2014年四季度的触底反弹,2Q2015营收增速达37.2%,净利润增速为20.8%,符合快速发展的特点。医药商业迎来行业洗牌,在医院控费、控药占比的背景下,上市连锁药房公司加速外延并购整合。最近三个季度营收增长率分别为18.0%、16.6%、13.5%,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0.1%、21.7%、19.6%。中药面临过冬,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8.9%。

  创新是医药企业恒久不变的核心驱动力。

  (1)创新药、制剂出口、生物制药领域是药物创新的重要阵地,依次看好:UU恒瑞医药、UU华海药业、康美药业、科伦药业、康弘药业、华兰生物、华东医药等。

  (2)基因测序风云再起:基因检测及精准医疗拥有千亿美金的市场空间,必将带来人类医学的革命,依次看好:UU达安基因、UU千山药机、北陆药业等;国内龙头公司UU贝瑞和康UU和华大基因的上市启动有望催化基因检测板块风云再起。

  (3)具有核心创新竞争力的医疗器械龙头公司:UU乐普医疗、UU科华生物、鱼跃医疗等。服务:医疗服务会是未来最为活跃的板块。

  (1)医院及健康体检:依次看好:UU爱尔眼科、UU复星医药、信邦制药、江苏三友等。

  (2)互联网医疗:“互联网+”仍是未来发展大势所趋,随着产业成熟提升,商业模式会进一步清晰,龙头公司会逐渐脱颖而出。

  (3)医疗服务新模式:UU泰格医药(CRO龙头)UU,迪安诊断(ICL龙头)、尚荣医疗(医建PPP新模式)。流通:投资机会的核心在于商业模式变革,看好零售龙头和民营区域商业龙头公司。依次看好:UU一心堂UU、老百姓、益丰药房、瑞康医药、嘉事堂、柳州医药等。转型:

  (1)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下跌后实现概率反而增加的板块。依次看好:UU羚锐制药UU、联环药业、同仁堂、云南白药、人民同泰、现代制药、国药一致、国药股份、仙琚制药、太龙药业等。

  (2)跨界并购转型:依次看好:UU蒙发利UU、东方海洋、三星电气、康恩贝、汤臣倍健等。(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