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十一国庆黄金周临近 旅游股迎绝佳布局时机(附股)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佚名   2015-09-16 09:15:1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国庆长假临近,眼下正是出游的好时节。A股市场上,旅游板块部分个股也是蠢蠢欲动。分析指出,国庆长假将成为年内又一旅游、消费爆发点;旅游股可望成为市场短期炒作的热点,目前正是布局旅游股的绝佳时机。

  国庆长假将至 旅游股添“动力”

  眼下正是秋游的好时节,又逢国庆长假临近,二级上市场上,旅游板块部分个股也是蠢蠢欲动。如9月15日,虽然两市股指均重挫超过3.5%,但旅游板块中的云南旅游、宋城演艺依然逆市收红。中国国旅、丽江旅游、张家界、中青旅走势也明显好于大市。

  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国庆长假将成为年内又一旅游、消费爆发点,旅游股成为市场短期炒作的热点。此外,从行业背景、行业运行规律、政策预期等因素来看,旅游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旅游板块近期持续跑赢大市是大概率事件。

  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首席投顾赵金伟表示,十一黄金周临近,旅游消费高峰期来临,资本市场投资者自然转向关注旅游板块是否存在投资机会。该板块受关注主要受以下因素支撑:(1)经济由出口、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型,旅游作为当前居民最热消费选项之一,无疑是受益经济转型的重要产业。(2)假期带来的旅游出行聚集效应。十一黄金周作为年度最重要的长假,且与中秋节相邻,游客密集出游对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较好促进作用。

  “我们看好消费升级给国内旅游行业带来的巨大爆发力。” 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一是进入传统旅游旺季带来的持续量升。二是中秋国庆等节事活动云集,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三是新的产业政策的预期。同时考虑到国内旅游行业投资标的以及旅游资源的稀缺性,旅游板块有望启动新一轮上涨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三季度旅游板块几乎总会演绎旺季行情。相关统计数据显示, 2002年至2014年间,旅游板块三季度获得正向超额收益的概率高达70%。据海通证券测算,9-11月旅游板块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

  “一般来说,三季度是旅游个股的盈利高点,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再加上一些主题性的刺激,比如双节带动出游等,可能会对相关公司带来利好。”业内人士指出,旅游板块个股具备继续领跑大盘的条件,目前是布局旅游股的绝佳时机。

  政策利好不断

  除了短期事件性驱动有望提振基本面外,行业政策也是不断。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部署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工作。《意见》指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各省市也相继出台产业政策扶持。如青海省近日发布2015年至2020年旅游业行动计划。依据行动计划,2015年至2020年期间,青海将从十一项重点工作的32项具体行动入手,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打造 “大美青海”旅游升级版;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局携省内各旅游业态与近50家互联网旅游企业签订清新福建“互联网+旅游”战略联盟等。

  分析人士纷纷表示,无论是改革创新还是《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的“鼓励弹性作息”无疑均对旅游业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促使我国旅游行业景气度也有望进一步提升。国信证券表示,旅游行业作为一个朝阳性产业,绿色无污染、带动系数大、吸收劳动力强的属性一再受到政府重视,未来旅游行业有望持续享受政府政策红利。

  另一方面,国企改革旅游企业有望先试先行。旅游行业作为完全竞争性的幸福产业,中央和地方在国企改革方向上阻力孝敏感性低、动力足,具有先行先试较高概率。伴随国企改革推进,旅游国企原有发展掣肘有望得到根本改善:不仅可全面提升经营效率,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强化资源整合协同和主动对外扩张,从而给旅游国企中长期投资逻辑。

  据国信证券数据显示,旅游板块33家上市公司中共有3家央企、18家地方性国企(其中有五家景区企业隶属于地方景区管委会旗下,系市属企业),合计国企占比达到2/3,在旅游上市公司中占据主导。并且在掌握优质资源的旅游上市企业中,国企占比尤其较高,比如旅游景区上市公司中国企占比达到 78%。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8月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提出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促进混合资本优势的协同发挥,同时再次提出通过资本市场鼓励支持旅游企业的做大做强。

  改革主题有望迎来第二轮行情

  在投资标的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从以下两个角度挖掘:一、在线旅游类上市公司。人们对旅游消费的习惯已经逐渐向个性化、自由化方向转变,线路设计、吃住行自我选择。同时互联网的聚集效应与口碑传播,可以为在线旅游公司带来更多地增量客户,形成强者更强的竞争结果。二、优质旅游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优质旅游资产注入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外延式发展机遇,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从而受到资金的关注,投资者更易获得股价上涨的收益。

  赵金伟则建议关注以下几个焦点:(一)互联网+旅游焦点。旅游与互联网结合将提升行业效率,同时通过互联网预定、安排个人行程已经成为当前游客的主要选择渠道,所以其经济效益及对相关类别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提供了空间。(二)主题公园。上海迪斯尼春节开园带来的机会,预期比较明确,上海迪斯尼面积设施远优于香港及日本,相信对上海本地旅游、餐饮、商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北京环球国际影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公园,力争2019年竣工,也将带动通州地区相关房地产上市公司及基建的发展,值得投资者关注。

  而在个股选择上,中银国际表示,推荐中国国旅;金陵饭店(601007、小市值,显著受益于国企改革以及潜在外延式扩张,养老、健康、医疗等);腾邦国际(300178、公司产业链扩张再保险、移动端、大数据等);宋城演艺(300144、收购六间房,后续将在文娱产业持续布局,市值空间巨大);北京文化(000802、增发项目稳步推进,团队资源整合能力强,“歇谊”市值存在增长空间);众信旅游;中青旅(600138、后续看点包括——深化O2O层面,推遨游网+计划,产业链扩张推出如是户外品牌);国旅联合。

  国信证券则认为,伴随《意见》的下发,相关配套政策也有望相继推出,地方政府也将陆续落实具体的改革方案,在经历过前期休整后,旅游国企改革主题有望迎来第二轮的强势行情。从做大角度推荐:岭南控股+曲江文旅+号百控股;从做强角度推荐:大连圣亚+西安旅游+桂林旅游。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