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有色金属:风险似散未散 聚集成长确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佚名   2015-09-30 14:46:1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上周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决定延续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与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依旧低迷,财政收支压力上升。短期,中国稳增长政策的变化有博弈的空间,可继续关注有财政政策预期、且已抹去 2014 年以来涨幅的金属资源公司,如江西铜业、厦门钨业;在中长期,我们更希望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赣锋锂业、华友钴业、正海磁材及横店东磁等:此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正趋落实,发改委指出推进混改试点,提振国企改革主题,关注株冶集团、东方锆业等概念股;

  一、从新兴产业中寻找成长股。我们重点关注成长确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持高增速,电池系统中的锂资源、锂电材料,电控系统及磁性材料增长确定,关注赣锋锂业、正海磁材、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

  二、转型,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横店东磁,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三、短期关注财政政策落地对有色资源股的刺激,如关注已经跌回去年中价格水平的江铜、厦钨及中金岭南等公司。特别是锌供需改善,有望推动锌价回暖:供应方面,海外大矿关停正在落实,供应影响将逐步显现,需求方面,国内稳增长政策正在发力,锌需求回暖可期。

  四、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公布,对国企改革主题是一个提振,关注株冶集团、东方锆业等国企改革概念股;

  五、留意黄金等避险资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风险与波动成为美联储不加息的主要原因之一,黄金等避险资产仍需留意,关注山东黄金、西部黄金。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周四美联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美元随后大跌。周五,美联储决议中对新兴经济的忧虑在市场中扩散开来,欧美股市下挫,美元作为结构性避险货币受益,最终收复颓势,仅下跌 0.01%。黄金方面,得益避险利好支撑,大幅飙高,收于 1137.8 美元,涨幅 3.13%。

  基本金属价格:经过上周的反弹后,国内外基本金属价格本周全线下跌。国外, LMEX 下跌 2.41%,铜价跌 149.5(2.78%),铝价降 23(1.4%),锌价跌 141(7.75%)、铅价跌 20.5(1.2%),锡价降 310(2%),镍价跌590(5.73%)。国内,铜价降 210(0.51%),铝价跌 40(0.33%),锌价下降 500(3.36%),铅价跌 70(0.52%).

  金属库存:LME 基本金属,铜库存减少 6800 吨(1.99%),铝库存增加46675 吨(1.46%),锌库存增加 36900 吨(6.45%),铅库存减少 3625吨(2.15%),锡库存减少 400 吨(7.22%),镍库存增加 1.12%。国内基本金属库存全部增加,铜库存增加 7003 吨(4.97%),铝库存增加 0.5%,锌库存增加 7873 吨(4.94%),铅库存增加 731 吨(4.97%) .

  贵金属价格:美元下跌 0.01%,黄金大涨 3.31%收于 1137.8 美元,白银涨 4.54%。

  股票市场:沪深 300 指数下跌了 2.87%。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弱于大盘,全周下跌了 6.3% 。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显现出成长特性,锂板块涨0.85%,但其他小金属、铅锌板块跌幅较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