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全方位能源革命正在进行中 七股将有抢眼表现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11-05 14:38: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能源革命:从技术到消费的全方位绿色“革命”

  推动低碳循环发展。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从节能发展到绿色发展,中央提出了能源革命,这意味着绿色贯穿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改革全方位的“革命”。

  3日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推动低碳循环发展。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推动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水能、地热能,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强储能和智能电网建设,发展分布式能源,推行节能低碳电力调度。有序开放开采权,积极开发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改革能源体制,形成有效竞争的市锄制。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

  绿色是能源革命灵魂

  从节能发展到绿色发展,中央提出了能源革命,这意味着绿色贯穿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改革全方位的“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作说明时指出,各方建议进一步提高绿色指标在“十三五”规划全部指标中的权重,把保障人民健康和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更具约束性的硬指标。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马小军3日在彭博新能源财经“未来能源亚太峰会”上表示,绿色在五大理念中处于“灵魂”地位。目前中国资源环境顶部的约束已经走到十字路口,其中受环境束缚最厉害的就是能源产业。因此,五中全会所提出的这五大发展理念,也是未来引领能源行业发展的原则。

  “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源革命,一定要根据问题,什么没搞好去搞,而不是用计划的方式来分割或合并。另一方面是实现能源的绿色低碳化,首先要防止盲目乱投资,能源消费总量不能盲目增长,能源基础建设投资应与能源需求相适应,推动非化石能源占比15%至20%目标的实现。”

  “生态环境的约束,在今后必须成为能源发展的最重要约束。既注重环境终端治理,也注重能源开发和转化过程的排放控制,这和我们现在说的绿色电力是非常一致的。”周大地说。

  能源低碳化倒逼经济绿色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这项工作做好了,既能节约能源和水土资源,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也能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绿色水平。”

  应对气候变化已连续写入“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在即,控碳排放成为各方关注的目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如果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碳排放国家自主贡献(INDC)的目标,按照2010年价格,需要总投资量41万亿元人民币,市场是非常大的,对节能、环保、低碳的技术和产业会有较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加强储能建设,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提高电动车产业化水平。“十二五”期间,风能和太阳能等新能源装机目标均大幅提前完成,产业发展一跃成为全球第一,随之而来的是严重的弃风限电问题,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等省弃风限电率高达28%。业界公认储能是最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技术,行业产业化在即。

  广发证券“十三五系列”研报分析认为,中国将跑步进入低碳新纪元,低碳经济成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之一,值得中期关注。具体工作包括推进碳排放交易体系、绿色建筑、低碳交通等,节能减排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直接受益。储能则是能源互联网时代推动能源变革的核心要素,产业发展井喷在即。随着储能补贴措施出台,可以缓解当前成本过高的行业核心矛盾。

  【相关阅读】

  在煤炭、油气、电力、核电、水电、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细分领域里,国家能源局官员也在近期透露了相关规划内容和方向。

  目前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有望在年底亮相。“十三五”期间,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朝改革,在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的同时,将形成市朝的定价机制。”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之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能源发展总体方向,科学谋划“十三五”煤炭工业的发展思路。要认清当前煤炭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科学调控煤炭总量,加快调整煤炭产业结构,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发展,更加注重煤炭科技创新,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编制好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导“十三五”时期煤炭工业科学发展。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10月19日发布通知表示,经商国家能源局,决定在甘肃释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工作,同时还发布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的意见》。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