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得大数据者得天下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佚名   2015-11-15 15:48: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常有人将近期热播的电视剧《琅琊榜》和投资结合起来,对此笔者也颇有感触。是什么给了“梅长苏”谈笑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能量?除了超乎常人的心智与坚韧之外,想必很多人都对剧中琅琊阁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情报处理系统印象深刻,一份北燕六皇子成为太子的情报,投入木制机关通道,经过人工分类汇入其浩如烟海的信息库中——对,这才是“苏哥哥”掌控一切的关键因素,用今天的话来说,便是“得大数据者得天下”。

  在古代,大数据利用可以左右王朝更迭,在现代其应用更是大到国家,小到企业、个人无所不及。对国家,在美国国防部最新的七项战略优先技术发展项目中,“数据与决策”技术排在第一位。对企业,马云说不久的将来,计算能力将成为一种生产能力,而数据将会成为最大的生产资料。对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当然要去了解大数据产业链构成并进行投资布局以享受产业发展红利。

  而随着移动互联无孔不入的渗透,数据获取成为易事。但有一点,大数据初始形态无序而凌乱,犹如天空中飘着无数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的气球,尚无实用价值。于企业而言,用户数量庞大能获得海量数据固然可喜,然而若未能将这些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利用,便如琅琊阁仅能搜集信息却不进行分工处理,也没有蔺晨与梅长苏将这些信息环环相扣抽丝剥茧加以利用,如此,“得天下”便是区区笑谈。

  因此,一家优质的大数据企业,其关键不仅在于信息的获取、存储,还在于具备强大的数据加工能力。这种加工能力,又有赖于依托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和云存储、虚拟化技术的云计算技术的发展。经过云计算技术分析处理后的大数据才具备了应用价值,拥有这样的数据并将之投入到生产销售过程中的企业,将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当然,与之伴生的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也使得掌握了安全技术的企业成为大数据链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故,在投资上,便可循着用户覆盖面广的数据获取者、云计算实力强者、信息安全技术掌控度高这一主线,去寻找投资机会,当然,兼而有之的应是上上之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