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福建建设海丝核心区八大任务 五股成聚宝盆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11-17 15:08: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福建建设海丝核心区八大任务:推进自贸区建设

  福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具有哪些主要工作任务,又将如何发挥侨、台优势?对此热点问题,福建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答记者问时指出,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有八项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快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海上通道、航空枢纽和空中通道、陆海联运通道、口岸通关体系、信息通道等建设。二是推进产业对接合作,支持企业扩大境外投资,推进现代农业、主导产业、能源矿产、旅游等产业合作。三是加强海洋合作,积极发展远洋渔业,加强海洋科技、生态环境保护、海上安全等合作。四是拓展经贸合作,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提高对外贸易水平,强化贸易支撑体系建设,加强投资促进工作。五是密切人文交流合作,丰富文化交流,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合作,拓展友好城市,扩大劳务合作。六是发挥华侨华人优势,激发侨商参与建设热情,加强华侨华人情感联系。七是推动闽台携手拓展国际合作,深化闽台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交往。八是创新开放合作机制,强化政府间交流机制,建立国内合作共建机制,打造重大合作平台。

  对于如何发挥侨、台优势,该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已明确提出:为台湾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妥善安排。为此,福建省将发挥好侨、台优势,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一是要加强情感联系,激发侨商参与建设热情。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交流交往,凸显华侨华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侨务引资引智,积极发挥闽籍重点侨团的作用,主动对接重点侨商,邀请侨商来闽考察投资。吸引华商参与、促进沿线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合作项目建设。引导沿线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和华侨社团加强与国内“走出去”企业的交流、服务,共同关注社会责任,实现与当地的和谐相处。

  二是要深化闽台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通过深化闽台交流合作促进核心区建设,通过核心区建设提升闽台交流合作水平。支持福建企业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台资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共同拓展东盟等国际市常加强祖地文化、民间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民间基层交流合作。构建两岸直接往来主通道,进一步方便人员往来。

  据介绍,侨、台优势是福建省建设海丝核心区的独特优势,目前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侨华人达1580万人,其中约80%集中在东南亚,达1250多万人;台湾同胞有80%祖籍福建,闽台两地与东南亚地区习俗相似、文化趋同,民间交流量大、面广,无论是“请进来”,还是“走出去”都有天然的优势和氛围。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