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充电桩千亿元市场爆发在即 三条路径筛选6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19 06:11: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日前,发改委、能源局、工信部、住建部四部委联合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480万个充电桩,意味着未来5年,每年需新增充电桩数量96万个。按照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估算,直接市场规模将达到1320亿元。仅靠市场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支持。

  众所周知,充电桩建设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近期,充电桩板块不断迎来政策利好。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同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在科技和商业创新上取得突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

  在此之前,9月22日,GB/T 20234《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三项系列国家标准修订稿也通过审查,标志着我国充电接口标准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9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在此背景下,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仅从月内充电桩板块表现来看,在37只成份股中,除比亚迪微跌1.37%外,其余个股全部实现上涨,有1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在10%以上,富临运业月内累计涨幅最高达到64.42%,中能电气、森源电气、动力源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分别为21.97%、21.84%、21.47%。

  而昨日盘中充电桩概念股也有所异动,板块整体涨幅一度突破3%,虽然受到股指跳水拖累板块出现调整,但截至收盘,南洋股份依然坚挺,以涨停报收,思源电气涨幅也达到5.1%。

  从长期看,业内普遍认为,充电桩板块将是贯穿到明年的持续性的投资机会,行业将经历预期改善、订单增加、业绩兑现的成长过程,目前仅处于初期阶段,市场空间巨大。

  平安证券表示,充电桩产业正在从量变到质变,电网侧的入网资源与云网侧的云联网资源,将在产业的兴起中先后发挥主导作用。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路径:一是具备先行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奥特迅;二是依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三是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建议关注中恒电气。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