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改配套文件印发在即 7只龙头股尽享改革红利(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18 08:47: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据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以及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电改六大配套文件正处于报批阶段。对此,市场预计电改配套文件最快本周发布,社会资本参与的机遇和商业模式也逐步清晰。

  有分析人士表示,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不断落地并扩围,为电改综合试点创造了条件。在部分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推动下,综合电改试点被提上日程,配套文件出台将为其提供实施层面的指导。此外,随着新电改配套细则即将落地,售电侧放开进入倒计时,也将开启万亿元售电市常

  在此背景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15只电改概念股逆市上涨,金山股份强势涨停,中材节能涨幅也在9%以上达到9.62%,长江电力、皖能电力、西昌电力、华银电力、大唐发电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分别为4.95%、4.49%、3.88%、1.80%、1.06%。

  金山股份是集火力发电、供热、供汽、风力发电为一体的综合性的发电企业,共有9家全资、控股、合营及参股企业。其中全资发电企业1家、控股4家,参股4家。公司下属参控股企业中火电项目权益容量占总权益容量的97.5%左右,风电项目权益容量占总权益容量的2.5%左右。2014年公司完成发电量为139.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3%;完成上网电量为126.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5%;供热量完成948.69万吉焦,同比增长18.89%。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合并口径计算的营业收入为470715.78万元,费用为426638.36万元。

  公司2015年11月17日发布公告称,定增购买资产事项获审核通过。公司以4.73元/股定增60404.24万股收购铁岭发电100%股权。其中向华电能源发行30168.36万股,向辽宁能源发行28985.28万股,发行完成后,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20.66%、19.85%。截至2014年6月30日,铁岭发电净资产账面值为103011.51万元,评估值为285712.07万元。铁岭公司主营电(热)能的生产和销售,拥有6个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恢复审核。

  从行业角度来看,方正证券表示,长期看好改革方向,2020年全国电力市场初步建设完毕。本轮电力市朝改革决策层决心坚定,改革配套措施将陆续下发,预计电力市朝已经是大势所趋,售电侧和发电侧两个市场将逐步打开,形成竞争最终由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但在进度上,近2年内仍将以部分试点为主,考虑到电力体制改革的复杂性,本轮改革不会一蹴而就,2020年全国性的电力市场将会初步建成,在这之前,发电侧和售电侧市翅逐步打开,本轮改革对于发电类公司将产生快速直接影响,而对于电力设备行业影响更为深刻,但偏长期性。

  与此同时,方正证券还认为,应从五大方面把握体制性变革机会:第一,关注具有竞争力,充分受益于发电侧竞争的电力运营商;第二,关注电改对新能源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第三,短期应关注电改试点区域内的受益标的;第四,关注拥有配电网资产的地方小电网公司;第五,把握能源互联网长期发展趋势。建议关注:智光电气、中恒电气、积成电子、深圳能源、内蒙华电、广安爱众、桂东电力等。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