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力设备:布局低估值且成长空间广扩扩标的 8股瑰宝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11-17 15:09: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布局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且成长空间有保证的优质公司

  核心观点: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24%,电气设备板块上涨5.58%,跑赢沪深300指数6.83个百分点。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江特电机、动力源、航天机电、奥特迅、万马股份。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电科院、天顺风能、齐星铁塔、明家科技、华西能源。电气设备细分行业中,电机指数上涨16.43%;电气自动化设备指数上涨4.59%,其中,电网自动化板块上涨7.75%,工控自动化板块上涨10.67%,计量仪表板块上涨12.81%;电源设备指数上涨5.34%,其中,综合电力设备板块上涨0.97%,风电设备板块上涨3.21%,光伏设备板块上涨10.01%,火电设备板块上涨5.32%,储能设备板块上涨16.74%;高低压设备指数上涨5.23%,其中,高压设备板块上涨0.95%,中压设备板块上涨10.61%,低压设备板块上涨5.21%,线缆部件及其他板块上涨7.88%。

  【本周观点】

  国家电网公司前三季度仅完成配网投资1225亿元,即使在1225亿的基础上加上第四季度和南方电网的配网投资额,全年应不会超过2500亿元。因此,能源局设定的2015年全年3000亿元的目标值应难以完成。从农网投资来看同样如此,国网前三季度仅完成农网投资381亿元。在国家追加的1281亿元农城网投资中,今年的目标仅为508亿元,其余部分均要在明年完成。我们认为在今年低基数的基础上,所欠投资额度或叠加到明年,明年的配网投资将体现较大的弹性。

  推荐许继电气、长园集团,关注合纵科技、置信电气。国家电网公司表示要打造集充换电设施监控、信息服务、资费结算、车辆服务、生活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车联网智能平台,并于年内实现上线运行,推荐许继电气。

  【近期重点报告】

  电改深度报告:售电侧放开大幕开启、新市场主体有望涌现。

  电改九号文允许六类主体各显神通,抢占售电蓝海市场;售电市场将根据用户用电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逐步放开;完善的批发(现货)市场是零售市场实现自由竞争的基础;大用户直购电在理顺电网、政府与发电企业间的体制机制后有望率先突破;发电企业开展售电业务具有购电成本和规模效应优势,尤其是电源点距离负荷中心近、同时拥有火电和新能源电厂的发电企业;虚拟运营商类的售电主体通过差异化服务在售电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推荐东方能源、许继电气、四方股份、长园集团、科陆电子,关注智光电气、中恒电气、新联电子、炬华科技。

  【重点数据】

  光伏数据点评:上周,组件价格上涨0.18个百分点;单晶6寸硅片价格下跌0.76个百分点,单晶5寸硅片下跌1个百分点,多晶6寸硅片上涨0.24个百分点;单晶5寸电池片价格下跌0.31个百分点,单晶6寸电池片价格下跌0.24个百分点,多晶6寸电池片上涨0.36个百分点;光伏级多晶硅料价格下跌0.77个百分点。

  大宗商品价格点评:COMEX白银价格出现下跌,跌幅为3.46个百分点,LME铜价格下跌,跌幅为3.39个百分点,LME铝价格上涨,跌幅为2.17个百分点。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