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8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 偏爱银行地产蓝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19 06:11: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8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 偏爱银行地产蓝筹

  分析人士认为,对举牌概念股,如果没有资金炒作,短线不一定有好的收益,投资者也要注意甄别

  自7月份A股市场进入深度调整以来,“举牌”事件越发频繁,险资作为主力一直备受关注。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险资更是动作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的热情更加高涨,险资“举牌”的团队不断壮大。

  据悉,韶能股份17日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拟通过32亿元定增入主韶能股份,资本大佬姚振华或成为新掌舵人。前海人寿堪称“举牌大王”,南玻A11月2日晚公告称,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共计持有南玻A股5.29亿股,B股355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05%,构成第五度举牌,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占比遥遥领先。除了南玻A和韶能股份之外,前海人寿还举牌了万科A、明星电力、合肥百货、中炬高新和南宁百货。

  此外,浦发银行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浦发银行股份,截至11月10日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这已是富德生命人寿今年第三次举牌浦发银行,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热情有增无减。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8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这8家险企分别是前海人寿、百年人寿、国华人寿、君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人寿、上海人寿以及中国人保,其中,百年人寿和君康人寿属于新进队员。从举牌的标的来看,2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银行、地产、商贸零售业。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即便险资频频举牌有战略投资的考虑,但是,主要目的仍然是以财务投资为主。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鉴于险资独特的性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一直以来都获得险资的偏爱。同时,银行、地产、券商板块的股票目前估值水平比较合理,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适于长期投资。

  此外,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是财务投资者,举牌后往往是中长线价值投资,如果没有资金炒作,短线不一定有好的收益。因此,对举牌概念股,投资者也要注意甄别。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