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油气领域开放将有新突破 5股孕育重大机遇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11-20 14:10:3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十三五期间油气领域开放将有新突破 “双权”逐步放开

  “第四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于19日在上海召开,在会上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的进口原油使用权和原油进口权“双权”将逐渐放开,打开了有序竞争的新局面,给中小石油企业带来了在贸易、金融、仓储、物流等各个领域的新的发展机遇。

  据经济参考报11月20日消息,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在讲话中透露,至今,已有7家地方炼油企业获得了原油使用资格,6家企业获得原油进口权。据了解,这只是第一批企业,商务部未来审批通过的企业应该比这个数字更多。

  振华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军认为,此次“双权”放开,不但解决了地方炼厂口粮问题,还淘汰了落后的炼油能力和品质较差的原料,加速装置升级、油品升级,推动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对环保、优化产业结构、安全多个方面都有积极意义。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吴彤彫认为,国际、国内参与者,刺激更多锁价、转计价等套保和纸货方面的需求,有利于打造一个充分、客观反映中国原油需求的国际期货交易平台,从而提高“中国定价”的真实性和影响力,并间接加速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会议代表经过讨论与总结认为:首先,加强“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战略的研究,倡导“能源输入”与“能源输出”并存,鼓励国内企业对“一带一路”战略辐射区域加大油气资源的投资与并购。其次,中国应该继续扩大国际合作,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和完善国际油气合作体制机制。第三,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模式,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以及“互联网+电商”等创新模式运用于油品营销供应链。第四,构建区域贸易网络和贸易中心,为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发挥并增强中国在区域治理及全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展现负责任大国的应有形象。(来源:证券时报)

  【个股解析】

  油气改革5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常宝股份:3季度业绩并无起色,继续期待募投达效及转型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元瑞,王鹤涛 日期:2015-10-26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常宝股份发布3季度报告,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8亿元,同比下降27.22%;营业成本17.92亿元,同比下降26.2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60亿元,对应EPS为0.40元,同比增长14.55%。

  据此计算,公司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下降18.21%,2季度同比增速为-32.64%;营业成本6.31亿元,同比下降16.99%,2季度同比增速为-30.64%;3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降10.06%;3季度EPS为0.17元,2季度EPS为0.11元。

  事件评论

  需求不足致使3季度业绩并无起色,继续期待募投达效及转型:油气开采行业发展受油价下跌而减缓以及火电增速受经济下行而减弱,共同导致公司分别应用于以上领域的油井管、锅炉管需求不足,截至3季度,目前公司业绩仍无明显起色:3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8.21%,降幅虽有所收窄,但主要源于去年同期基础较低(公司去年3季度收入为近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同时,公司,3季度毛利率同比继续下行1.24个百分点。另外,虽然公司3季度财务费用受益于汇率变动而同比减少0.08亿元,管理费用减少0.11亿元等带来三项费用同比下降0.24亿元,以及投资收益因理财收益而增加0.11亿元,也未能改变公司3季度业绩同比下行格局。

  环比方面,公司收入增长、毛利率改善应主要源于季节性因素,除2014年3季度以外,历年数据显示公司3季度收入、毛利环比均有改善,并最终导致单季度业绩环比均有增长。另外,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变动-25%~10%,由此公司估算4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24亿元~1.10亿元,同比变动-59%~89%,业绩增长仍具有不确定性。

  期待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及外延式并购兑现:公司后期看点在于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及外延式并购兑现:1、公司三大募投项目U型管项目、CPE项目和高端油井管加工线项目定位于高端锅炉管与油井管,后期产能充分释放有助于增强公司产能弹性并优化产品结构;2、公司公告称2015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关键的一年,将持续关注和开拓新兴市场,增加了公司外延式并购可能性。预计2015、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51元、0.68元,维持“买入”评级。

  玉龙股份:海外业务放量,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超过45%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伟 日期:2015-10-29

  投资要点:

  三季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15年Q3实现收入5.38亿,同比增长-20.73%,净利润4095万,同比增长22.78%,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6%。其中母公司玉龙股份盈利超预期,母公司15年Q3实现净利润4864万元,同比增长105%。

  毛利率、净利率大幅提升。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0.3%,净利率达到7.6%;14年同期毛利率为17.1%,净利率为4.9%。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直缝埋弧、螺旋埋弧钢管占收入比重增大,前三季度二者占比已经超过80%,去年同期只有70%;另一方面海外项目毛利率高于国内。

  海外战略取得丰厚成果。公司去年与黎巴嫩ZAKHEM 公司签订了直缝埋弧焊接钢管合同,此项目已于上半年完成,预计毛利率超过30%,并且为公司海外业务开拓积累了宝贵经验。公司6月份公告对子公司玉龙香港增资以进行海外投资,投资标的为在尼日利亚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油气输送管道的生产和销售。尼日利亚及周边肯尼亚是非洲产油大国,油气资源丰富,基础建设十分落后,当地没有任何相关的工厂,公司在当地建厂,有利于抢占当地优质项目。目前,尼日利亚工厂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年内就能获得相关订单。

  新粤浙线获国务院批准,预计16-18年每年给公司带来8000万利润。新粤浙现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项目建设3-4年,每年有关需求超过100万吨。预计明年开工,公司于石化机械子公司沙市钢管厂常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石化机械是中国石化旗下公司,预计至少获得60%的订单,即每年60万吨,而石化机械本身产能不足40万吨,不足产能将由玉龙代加工。

  公司现金流充足,长远来看必将实施战略转型。公司主业钢管行业属于订单驱动型行业,收基建投资影响较大,虽然目前受益于“一带一路”盈利状况良好,但是长期发展空间有限。公司7月份成立了并购基金,5月份投资入股响水中油紫源然气有限公司,都是转型升级的尝试和先期工作,目前良好的业绩为公司未来转型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维持公司15、16、17年EPS 分别为0.22、0.34、0.49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3、28、19倍,复合增长率超过45%,PEG 小于1,维持“买入”评级。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