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央24条措施促消费升级 四细分领域受益(附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24 08:20: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11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其中共包括24条措施,提出消费升级重点领域和方向,主要包括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和农村消费。同时,还提出推动3D打印、机器人、基因工程、网络安全等细分产业加快发展,开拓消费新领域。本文特对上述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行深度挖掘,供广大投资者布局参考。

  3D打印 政策利好催化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D打印概念板块近期一直保持活跃,11月份以来,共有39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其中,兴民钢圈位居首位,月内累计涨幅达到95.54%,华中数控、昆明机床、金运激光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昨日,有12只3D打印概念股逆市上涨,昆明机床更是强势涨停,金运激光(5.75%)、兴民钢圈(5.32%)、江南嘉捷(4.35%)、泰尔重工(2.84%)、亚太科技(2.25%)、大族激光(1.0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目前科技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对重点研发项目增材制造立项,该项目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投入20亿元研发3D打印主流技术和主流装备,并对重点应用领域研发作出示范。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3D打印市场有望继续保持40%左右的增速,在“十三五”期间产值有望突破200亿元。

  民生证券表示3D打印拥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在政策利好催化下具有上涨动力。可关注三投资主线:1.打印材料市场空间大的企业,如银邦股份、银禧科技、宝钛股份、黄河旋风;2.配备3D打印高端设备的企业,如华工科技、海源机械、大族激光、华中数控、南风股份;3.布局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如中航重机、光韵达、金运激光。

  机器人 关注三类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机器人概念板块持续受到市场关注,11月份以来,共有75只成份股实现上涨,钱江摩托、林州重机和大橡塑月内累计涨幅均突破50%,分别为57.46%、53.48%和50.78%,华中数控(48.99%)、GQY视讯(39.94%)、瑞凌股份(37.32%)、双环传动(37.19%)、工大高新(34.61%)、东杰智能(33.10%)、慈星股份(31.63%)、海伦哲(30.47%)等个股涨幅也在30%以上。

  昨日,在市场出现调整之际,受利好提振,机器人概念板块中仍有17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智慧松德、大橡塑、合康变频涨停,慈星股份、雷柏科技、达意隆涨幅也均在5%以上。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共包括24条措施,提出消费升级重点领域和方向,其中涉及机器人产业,此外,昨日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事件性驱动令机器人概念再度吸引市场眼球。

  包括中信建投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表示看好机器人相关板块。中信建投就推荐三类个股。一是智能控制装置,即工业自动控制装置发展趋向于智能化,推荐川仪股份、海得控制;二是智能制造机器,即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及智能化成套装备等,推荐机器人、天奇股份、博实股份、秦川机床;三是智能终端产品,即能够融入智能化与网络化的智能型产品,推荐三川股份。

  基因测序 市场规模进入爆发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基因测序概念板块表现出色,共有11只成份股实现上涨,新开源月内累计涨幅达到30.52%,商赢环球、北陆药业、安科生物、荣之联、空港股份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昨日,包括戴维医疗(6.30%)、商赢环球(6.19%)、荣之联(3.12%)、东富龙(0.62%)、新开源(0.22%)等在内的基因测序概念股仍旧逆市上涨,受到资金关注。

  基因测序作为当今医疗领域的蓝海区域,目前相关技术处于高速发展中,而成本和耗时的降低使得该技术逐渐平民化,也将推进行业市场规模进入爆发期。

  具体到A股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表示,疾病预防和诊断的精确程度将成为产业链的核心价值。改进测序技术提高序列长度、获取基因组数据和对应临床数据的能力将决定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

  网络安全 保持较高景气度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网络安全概念板块表现出色,共有22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南威软件月内累计涨幅达到80.79%,立思辰、工大高新、数码视讯、东软集团、证通电子、兆日科技、旋极信息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昨日,包括旋极信息(5.25%)、兆日科技(4.84%)、数码视讯(4.51%)、东软集团(3.43%)、南威软件(1.42%)等在内的网络安全概念股仍旧逆市上涨,受到资金关注。

  不难发现,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在包括《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下发等受利好消息影响下网络安全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

  华泰证券指出,网络安全行业将在中长期内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重点推荐行业龙头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此外重点关注北信源、美亚柏科、蓝盾股份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