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国制造2025”主题外延逐渐扩大 瞄准十大领域

来源:FUND部落    作者:佚名   2015-11-23 10:41: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进入11月,市场热情回升,投资者再次将目光聚焦到股市,什么板块将引领未来的市场走势,什么主题将成为未来阶段的长期热点?投资界普遍认为,“中国制造2025”将是明年乃至“十三五”期间的长期主题。确实,今年是“中国制造2025”这一主题的蓄势之年,从两会上提出概念,到发展纲要的发布,预期该主题将成为未来“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部分。

  据了解,“中国制造2025”,从深度和广度上都被认为是A股市场又一极具投资价值的超级主题,不少机构已经开始现行布局潜力巨大的中国制造业。笔者日前获悉,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型基金(以下简称光大中国制造)将于11月23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资料显示,光大中国制造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其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中国制造2025主题相关证券。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重点掘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的上市公司。未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主题外延的逐渐扩大,该基金也将适时把相关行业纳入投资范围。

  “中国制造2025”又被称为中国版的工业4.0,工业4.0理念最早由德国提出,与之相比,“中国制造2025”最大的特点在于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设备互联为基础,打造物联网。据工信部估算,未来 20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至少可带来3万亿美元左右GDP增量。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制造2025”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而2015年又是其正式起步的元年,光大中国制造等相关主题基金的发行,把握了很好的入场时点。另一方面,在当前市场震荡加剧的环境下,光大中国制造还能通过极致灵活的仓位设计,及时把握市场节奏,有望成为投资者分享国内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投资利器。

  光大保德信基金则指出,传统制造业低廉劳动力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适应高端制造和科技行业发展的新型“人口红利”正悄然兴起。如在制造业就业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接受高等教育、具备创新能力的中高端人才正在迅速增加,这种新型人口红利就是“工程师红利”。目前,机械化、自动化及智能化设备的大规模普及正在成为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这种趋势或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长足动力。比如凭借“工程师红利”,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对比欧洲、日本等地区的情况,我国“工程师红利”或将可以维持10~20年,成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新引擎。这也为市场上的“中国制造2025”概念板块带来长期的利好。

  在投资机会上,申万宏源表示,三大领域智能制造标的凸显投资机会。第一,解决方案供应商,继续看好软、硬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自下而上继续推荐黄河旋风(明匠智能——数据采集+MES+硬件自动化一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鼎捷软件(从上游ERP进军工业互联网MES平台搭建领域);第二,工业智能硬件供应商:看好技术优势、细分领域智能化龙头、3C自动化市场,推荐埃斯顿(高端数控机床+数据采集+工业智能化一体化供应商,有望受益自动化增量需求)、诚益通(医药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日发精机(航空发动机领域智能化供应商)、智云股份(平面显示模组自动化生产线国内龙头)、博实股份(石化后市场智能解决方案龙头供应商,进军医疗机器人领域)、南风股份;第三,基于人工智能的交互式服务机器人,看好具有技术优势,成功开拓细分市场的供应商,推荐科大讯飞(中文智能语音技术,语音生态圈大数据平台)、康力电梯(康力优蓝——民用服务机器人订单饱满,商用服务机器人亮相市场)、雪莱特(消费级无人机)。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