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政策扶持+军工改革 卫星产业迎来黄金十年(附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24 08:20: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根据今年10月29日发布的《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我国卫星产业将步入黄金十年,地面设备制造有望超预期,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迎来商业化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也将为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带来新的市场增量空间。与此同时,国防安全需求提升、军队体制改革以及民用市场规模扩大的大背景,都将进一步推动卫星导航产业大发展。A股市场上,卫星制造、卫星通信、卫星导航等产业链龙头股值得持续关注。

  政策支持卫星产业大发展

  今年10月29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发布。规划提出“三步走”的发展规划,最终实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是“十二五”基本形成骨干框架,第二阶段是“十三五”基本建成体系,第三阶段是“十四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航天历来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十年规划彰显了我国发展民用航天事业的坚定决心,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将推动我国卫星产业快速发展,对整个产业链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规划中提到国家将在政策、投资、税收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强推动力。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此次规划中提到三大卫星系统同步发展,符合预期,将全面推动我国卫星产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规划看,我国卫星产业的发展重点已由卫星制造向卫星应用产业转变。与卫星制造相比,卫星应用的壁垒并不高,民营企业可以充分参与竞争。全球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的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9,卫星应用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卫星应用可分为地面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两个环节,从地面设备制造方面看,天地一体化发展规划使地面设备的研发和采购进度更加提前,有望超预期;从运营服务方面看,我国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领域的商业化运作刚刚起步,未来充满了发展机遇。另外,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我国卫星产业在国际业务方面将有望取得突破,为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带来新的市场增量空间。

  关注卫星产业链股票

  最近5年中国航天增速均在20%以上,卫星产业作为航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较快增长。根据中国的航天发展目标,到2020年将会有超过200颗在轨航天器,势必拉动整个卫星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中设备制造、通信、导航等卫星产业链龙头股值得持续关注。

  当前,卫星导航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根据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数据,预计2015年和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分别将超过1500亿元和4000亿元,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当前,国防应用和民用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军工改革也将持续提升卫星导航需求。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数据,2015年底前将完成北斗地基增强系统150个框架网基准站和300个区域加密网基准站建设。

  具体到品种,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在军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未来有望逐步转化为模块化采购,采购链发生变化,具备核心军用北斗技术的企业将持续重点受益。民用市场是北斗导航未来最大的市场,同时也是北斗导航系统产业生态发展的长期驱动力,建议关注在基础芯片领域投入较大且在民用布局如车联网、数字地图等方面的龙头品种。

  投资建议方面,中银国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军工北斗方面,其供应链将具备较强的稳定性,尽管如果从终端采购到模块采购其链条可能发生调整,但国内军工北斗供应龙头一般具备装备集成资质,供应地位难以变化,重点看好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力创通;行业和民用方面,随着全球化布局的启动,政策支持力度将会加码,以构筑完善的全球北斗产业链体系,关注当前在基础芯片领域投入较大且在民用布局如车联网方面率先投入的华力创通、在数字地图领域具备龙头地位的四维图新;同时看好合众思壮、中海达、超图软件等。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